偶爾會想起一些片片段段的回憶,和某一個人或者某些人一起時的片段。這些畫面或說話的聲音,內容讓我感覺溫暖。

讓我感覺溫暖,來自人的溫度。並非讓我感覺不孤單或者有人陪伴。後來的日子,我在反省中發現,我非常適合獨居以及獨來獨往,一來不覺得孤單,也沒有寂寞的感受,我想那是我的核心飽滿,中心思想也夠堅定,不曾動搖的關係。

因此,那些與某人或某些人的溫暖記憶變顯得獨特並且停格於某時某刻。

 

有一次和雙魚座的SL慢慢走路,散步踱回住處,可能漫談到傷及脊髓深處的痛,奈米般細的情緒牽動哭的神經,我哭了一小下。隨後他說看妳哭很捨不得。我說,那你抱我一下。

SL遂聽話的張開雙手擁抱我。三秒。

然後我說,嗯我好了。謝謝你。在有點夜深的台北晚上,感覺到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溫柔。

不黏膩的,清清爽爽的晚上。SL笑笑的,我說我家到了,你回家小心,晚安。

晚安。他說。

 

有一次。猶豫著工作的決策,和親如兄弟的好朋友提及。我說,方案這麼多,我怕老闆那邊砍條件,這樣我很難找到人一起做。

HAY說,提建議是你的工作,最後下決定是老闆的工作,不衝突。

茅塞頓開。

也是在走路的時候說說。心中烏雲散去的同一時間,變綠燈了,我們兩個好像認識幾輩子的好朋友,並肩走過斑馬線。誰也沒有把誰放在身後。

當我提問時並不表示我在尋找到同理我的人,或者單純要人變成我的無腦啦啦隊,更多時候,我在意的,僅止於有人聽說我,有在聽,認真地聽了。這讓我感覺溫暖。

能讓我茅塞頓開則是意外的收穫。

 

有一次。是妹妹說起往事。

她說,好一陣子跟米老鼠和米小鼠心理建設,說mimi生病了,媽媽要去北京照顧她,所以媽媽不在家的時候,你們要自己起床,穿衣服,吃阿罵買的早餐,帶齊東西去上學,不要忘記,否則沒有人會幫你們送到學校,讓媽媽可以去照顧生病的mimi。

妹妹說幸好。幸好妳好好的。

第一次覺得幸好這兩個字有溫度。

 

有一次。蕭爸蕭媽和蕭搗灰說有空就來坐坐。不要一直窩在家裡,會生病。

有一次。是蝦餅和趙經理千方百計送來了小禮物。那年大缺貨的黃飛紅麻辣花生。

有一次。是北京土豪呂思葳同學開車出去遛彎。在車上說了,沒錢的時候,咱有,但妳得開口。

 

你不在的時候,人們對我很溫暖,替代你原來可以給的。

我不是這種八婆,拿這些去跟誰比,跟以前比,或者搞什麼小失落。我不是這樣的。

我很幸運得到的擁抱,建議,食物,關心,錢財,禮物以及這些符號後面的巨大溫柔,

就像你對我溫柔的時候那樣,和顏悅色地,甚至我記得你注視我時眼角帶著的笑意........

 

你是俗辣,但是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