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好運羅曼史終於用很醜的收視率下線了。我覺得夠慘的。這戲我沒看全,跳著看。

我不是一個追劇的好觀眾,當我知道這齣戲是2016年大勢男柳俊烈(暱稱老柳)主演時確實有過期待,

看過《請回答1988》的觀賞者就知道為什麼,也一定會同意這話,但!是!一看女主角是黃正音之後,我就覺得不妙。

這是我的偏見,不做準的。一檯戲,每個看戲的人看到的重點,喜歡的點不會是一樣的,我說的只是我的私房偏見。

 

對老柳的演技是眾所期待的。尤其在《請回答1988》之後,這種爆紅的程度,也是少見的吧。

大家一直叫作品呢作品呢,讓柳俊烈把好東西端到我們面前來!一等到到好運羅曼史。

但我記得韓劇韓影叫什麼羅曼史的收視都很差,君不之前陣子紅到開亞洲巡迴粉絲見面會的

劉時鎮大尉---宋仲基當年的攢錢羅曼史也是慘慘慘,連三慘,

花美男不是票房保證,編導演都夠力才是!


回到老柳身上。我個人看過他的電影作品,並且是先從電影《社交恐懼症》認識這個大男孩,

話說會去找這電影來看,又是因為《未生》一劇中的韓錫律擔當者卞耀漢,

是電影《社交恐懼症》的男主角,因此早在1988一劇之前便從電影中認識了柳俊烈。

他的個人風格強烈(很瘦又戴著牙套),又剛好在這部電影中飾演了一個性格特徵特別明顯的角色

---一個直播生殺的播客,極盡言語挑釁,痞樣百出。

VJ陽捷一下子就竄進了觀眾的眼睛。

請回答系列的申PD,當初在為1988選角時,跟casting說,

去把陽捷找來!

試鏡三次之後,柳俊烈拿下金正煥這個角色。

那個時候的老柳,甚至還沒有自己的經紀公司,自己還要拉著皮箱到處試鏡,說是等試鏡之後還要去還衣服...

柳俊烈其實年紀有點大,又晚出道,但是一直以獨立製作獨立演員的姿態在演藝界匍匐前進著。

而他是不躁進的,他曾說如果需要試鏡一千次才行,那就去試一千次!

如果一千次都不行,那就表示他自己不行,但是一千次還沒到...

请回答1988.jpeg金正峰(安宰洪)和金正煥(柳俊烈)

柳俊烈回憶起1988試鏡的片段,被用在大韓民國最會的綜藝節目製作人---羅暎錫PD製作的花樣青春非洲篇裡。

這一路的變化,恐怕連老柳自己都想不明白吧。

那個畫面是這樣的,試鏡的鏡頭對著老柳,最後編劇的畫外音說:那...讓我們一起做吧,好好做吧

老柳的表情一下凝結起來,

一激動,眼眶有淚,

(你知道的,有多少人想要演到請回答系列)

反正我是跟著動容了。

生存,向來是不容易的。

角色,拿到角色,才是一個開始。往後的幾個月,你是金正煥。

8d9cb0efjw1ezuf9uptpxj20b40gota9.jpg(我個人認為最具角色代表性的劇照)

請回答1988之後,

雙門洞4人幫被綁架去非洲,

搞得全大韓民國的女生都想要跟老柳一起去旅行,就圖他的靠譜,臨危不亂,敢講英文,可以獨處,可以群戲,就算(朴寶劍)闖禍了他也在身邊幫助與支持,

領導魅力一覽無遺,

路人紛紛大讚要嫁就嫁金正煥,選男友莫如柳俊烈!

QQ截图20160619020546.jpg

QQ截图20160313024223.jpg

 

這樣一路看下來...

(想看電影的,可以戳劇名觀賞)

韓影/探討網路暴力現象     社交恐懼症

延伸閱讀 [卞耀漢 변요한] 150305 卞耀漢X李柱勝X柳俊烈 NAVER TVCAST 《社交恐懼症》(소셜포비아) 交叉訪談 

韓劇  請回答1988

綜藝  花漾青春 非洲篇

韓影/變調的青春故事   Glory Day 

韓影/催淚親情   季春奶奶

如果硬要再加一部,就是金秀賢主演的「製作人的那些事」,老柳在裡面飾演一個和金秀賢同期進去電視公司製作部的新米初丁,台詞一共有:

01)哇。

02)我可以再拿一個嗎?

03)柳熙烈的寫生簿。(人家問他想去哪一個節目時回答的一個音樂節目名稱。)

這樣一路看下來,柳俊烈就得獎了。<---2016百想最佳電視男新人。同期角逐的有,1988的金正峰,1988的娃娃魚,1988的成善宇,甚至至親卞耀漢都是對手,大家都很會演就對了。

據說兩輪投票,全體評審委員一致通過,一張票也沒跑,一個疑問也沒有,毫無疑問的男新人獎。

13310634_1888936031333466_8724580715617827664_n.jpg

 

這是什麼狗屎運!!!

這是什麼狗屎運!!!

這是什麼狗屎運!!!

 

 

 

請回答有魔咒  

誰說老柳是一夜爆紅?世界上沒有一夜爆紅這種事,不紅的時候叫做還沒遇到對的角色和劇本。

2016的柳俊烈,終於等到好幾個對的角色,然後在金正煥這個角色上開出花來,風生水起,一切看起來好極了,對不對?!

當好運羅曼史的消息傳來時,韓國就算沒有舉國歡騰,至少讓所有老柳的粉絲都敲碗了。

甚至,這種現象被喻為:柳俊烈打破請回答魔咒---傳說中拍過請回答之後的演員再接新戲,都會陷入「人紅,但是戲不好,角色不紅的窘境」。

不。我認為柳俊烈一樣逃不過請回答魔咒。

我的觀察是請回答的角色幾乎都是量身打造的,或者,反過來說更恰當,劇組找演員時,就是對著角色性格去找本色的演員,

劇本如果夠好,加上演員不用怎麼雕琢,就演他自己就好了,之後是導演的剪輯,配樂,選曲,主題曲和插曲製作演唱再加分,

這樣的戲叫做無可取代。(請回答系列劇連劇情表現型態都是無可取代的,可見威力有多大。)(申源浩和李幼汀可能要寫下韓國戲劇史中長壽系列劇的紀錄吧)

 

一想到成詩源,就是鄭恩地的小潑辣樣子。

一想到又Man又溫柔的垃圾哥,你幾乎忘記他就是鄭宇。

一提起狗正八,就是老柳總是嘴上嫌棄,但是轉身又偷著樂的牽動嘴角的微笑。

這麼說吧,你對著柳演錫的時候,會直接叫他七封!

角色如此深入人心,觀眾自己不出戲,下一部戲要怎樣走進去觀眾心裡去?

如果柳俊烈沒有更厲害,那麼就還是再現請回答魔咒。

 

恭喜你撐完16集

好運開播沒多久,我的朋友說:

「據說這部戲可以測試你對柳俊烈的愛,

有百分之80,就應該可以看下去了。」

結果她自白對老柳有120分。很愛很愛,很愛!

然後有人這樣說:

「要不是因為柳俊烈,這戲根本就看不下去。」

最後一集播出之後,有人說:

「天啊,我終於撐完16集了。」

這實在太詭異了,依靠著看男主角的演技,看完一部戲,沒天理啊,什麼時候看戲要用撐的?

我是要說這戲有多爛?還是做人應該正面一點,稱讚柳俊烈魅力太過人,這種不正常的現象,絕對是不可取的。

對了,還有一個可愛的孩子說,一路快轉,只在老柳出現的時候用正常速度。

我好想搖晃朋友們的肩膀,問:

妳們給我正常一點!


而柳俊烈用個人魅力撐起一部戲,備受愛戴的等級除了拯救韓國發明韓文,非得加上拯救地球,簡直是百年一遇的Super Man命格!

那些讚美老柳演技的,我的看法跟妳們一樣,不在此重複表揚!

 

 

 

不如不見黃正音

我之所以不看好好運羅曼史,表面上的原因當然是女主角(實際上是劇本好爛)。

韓劇女演員,演技真得好的,本來就是希缺的。

當我受夠了黃正音制式刻板的演法,從今往後我大概就是繞道而行。

受驚嚇時眼睛撐大,有疑慮時整臉扭曲,思考時眼神呆滯。

最有名的是她總是大吼大叫,倒吸一口氣之後,她就會使盡吃奶的力氣,叫!

真真令人厭煩到極點。

她的口條也很差,說台詞時有一種故意,不知道是這個人發音的特質還是她誤解台詞應該這樣說。

簡單講就是不自然,無論情緒平穩,或者該有起伏,都是不自然的。

比如我們說:謝謝,這位小姐可能會說成:謝~ 謝!囉,謝你啦...這樣的語氣,再加上多餘的表情和肢體,我個人對這個演員到目前為止只有幾個字相送:

眼不見為淨。

 

如果她還要繼續當演員的話,那也是可以的,在《她曾漂亮》一劇中,所有的演員都被賦予一種喜劇風格的演譯法,定調為誇飾情緒的卓別林式肢體表達,因此,MOST的社長是誇張的。慧珍也是誇張的。誇張到跌倒會用兩粒口香糖當做缺牙了。如果把黃正音定位在女丑,我倒覺得她的演技可以勝任。(她是真得很誇張啊,想起KMHM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也就是吳俐珍和吳俐溫的打鬧戲,又誇張又好笑。黃正音適合丑角無誤。)

 

反正就不要來跟柳俊烈這種神級人物過招談戀愛好嗎求妳了。

 

齊修浩並沒有超越金正煥。

齊修浩只是柳俊烈又一次的個人技one man show。

問題是一部戲又不能只是看one man show。

狗正八,親愛的金正煥同學,你今年走的是什麼狗屎運,運氣好到令人髮指,

但是!

這演員的路上有一塊大石頭就是黃正音,下次遇到她記得要繞道而行。

(應該不會遇到了,劇中CP感這麼弱,頭一次看到對男主角讚聲讚到喜馬拉雅山巔,韓國網友卻不急著給CP取名字的。)

 

 

 

 

走在演員的路上。2016因為金正煥,所以記住柳俊烈。

接下來,請柳俊烈創造柳俊烈式的男主角全盛時代---人紅戲也紅。

好運羅曼史.jpg

*這才播完一個星期,已經沒有人談好運這部戲了。再說一次,好慘啊。

*預言:  朴寶劍的《雲畫的月光》即將開播,如果劇本很爛,演技好也只能讓朴寶劍繼續是阿澤,而不是演員朴寶劍。請回答魔咒依然會是打不破的江湖傳說。

*我寫了這麼多,我對柳俊烈才是真愛。<---這句好俗氣。我想說的是,我看好柳俊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