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 1]各有各執著,這是不會變的。不執著的還是不執著。

記得JIN許過一個新年新希望,他說: 「希望自己新的一年不要太執著。」

(一個人知道自己"太執著"是一件好事啊,就是說可以不要過度堅持自己的意見或態度,從今往後想要柔軟一點,也許會聽勸。

以我的判斷,JIN就是那種不撞南牆不回頭的死小孩。又或者更甚,就是撞到南牆不回頭,乾脆把南牆撞破。)

(也虧得他有這一面,克服了很多...非人的遭遇XD)

三哥DW這個話癆一聽,馬上接腔: 「對,你不要太執著,生病了讓你吃藥你就吃藥,你不要鐵齒說不吃。」

二爺Minwoo一聽,又馬上接著說:「啊你(指DW)就不要執著叫他一定要吃藥啊。」

...

聽到這裡我就笑翻了。

這不就是活脫脫的極短篇劇本,3個現世菩薩用肉身開示執著或不執著的.......公案(驚)。

我並不看好你我他凡人之中誰會不執著的。

希望...自己藉由不為難自己,不鑽牛角尖,不過分地堅持原則把握底線XD...能夠看開一點,好商量一點,如果不管別人舒不舒服,至少讓自己好過些。

即使我不相信有誰會看得開,但時間點到了,逼迫人不得不看開,但執著仍在。

有的時候,好像看得開了,只是因為沒有體力去對抗了。乏了,有心無力了。

 

以前的爛同事安AE曾經取笑過我,他說現在讓你沒飯吃妳就沒有時間【軸】在自己的觀念裡。明明可以輕鬆賺到錢,偏偏要選難走的路。

一個重點是軸,就是執著的意思。

我堅持要多做的事情,認為對客戶對公司對員工對我自己有益,所以堅持要做,很執著,很軸。安AE覺得浪費時間,氣得我大叫:誰像你這麼不上進。現在想起來就是我執太深。

另一個重點是中國人需要的是馬上可以用的方案,不要講天長地久的品牌建設,安AE覺得我根本就是陶侃搬磚加上愚公移山,恨不能把我敲敲醒。現在想起來就是我【太正確教義派】,不太理會時勢。這一點也是執著。

雖然贏得客戶尊重或者公司也有進帳,顯然,不夠快也不夠多。利弊互見。

我不要太方便的方案,也不要人家用過的東西,順手拿來用,這至少是對自己本質的尊重。

我的執著我看見了,我也看見安AE的執著。

好像,沒有中庸之道呢。

因為沒有中庸的操作辦法,我們都用自己的執著描繪出對外的形象。

 

 

 

 

 

[part 2]金句產生機的金烔完

KWD_不會補償妳們的.jpg

新聞標題:神話金烔完在「不會為你們人生負責」後拋出的名言是?
新聞內文(有影片):  網頁鏈接http://www.koreastardaily.com/tc/news/91819

男團神話以直率性格與粉絲們互動,一起併肩走過多年歲月,而日前成員金烔完在「神話不會為你們人生負責」之後,又拋出了最新名言,讓粉絲們忙著抄筆記啦。

日前在神話釜山演唱會上,金烔完對著台下粉絲們說:大家的青春都是跟我們一起度過對吧?粉絲們大聲回答:對。

金烔完頑皮的說:我們不會補償你們的。大家今年也要做好自己的事,抬頭挺胸,妳們是非常堂堂正正來參加神話公演的女性們。

 

釜山演唱會後一天,我看完網路的飯拍影片裡的這段話,寫了下面這段話:

我自己花掉的青春,我大器,不用你還。
花在你身上我樂意。

你有不老魔法留著你自己用,
我有自己的回春術。

對於青春的體悟,早在我結婚那年就體會完畢。

我呢40歲都摸到邊了,男朋友並沒有要結婚的意思。

對外圍關懷的眼光我從未感到壓力,我媽會唸,但我從來就是不管媽媽恐怖的情緒勒索,我有我自己的步調,篤定得很。

有些傳統觀念很嚴重的知交故友會關心地垂問,妳把最好的時間都給了他,在一起這麼多年,一定要他給個交代。

我笑笑,一點也不生氣,試著去開導"根本就不關他們的事"的好朋友,我說:

如果我沒有跟他在一起,我也是會老的。

我的青春,就算沒有剩下多少,但是花在誰的身上,只有一句話,就是老娘高興。

眾生沉默,諸親友閉嘴。

無論是金烔完,或者關心你的人,誰也沒有辦法替妳的人生負責的。無論何時,管好你自己就可以。

今天講到執著,我覺得,這個想法也是。 ​​​​

與其說執著,有的時候只是一個做人的信念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