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天涯看到一個帖子。把神話六隻神獸過去說過的話,責成一篇,一邊看一邊想起那些年好看又好搞笑的節目或者深情到令人流淚的畫面。

( http://bbs.tianya.cn/post-funinfo-6639146-1.shtml )

大概在國中(七零年代)時,我對語錄這種文體非常的著迷。我們那個時候去文具店,小女生就會買小卡片,每一張幾乎都是語錄體,卡面幾乎都是插畫風,比較貴的是意境高遠的攝影作品。

語錄體。

比如說:  莎士比亞嘉言錄

01.   在時間的大鐘上,只有兩個字「現在」。  然後畫面是很多時鐘。

02.   名字代表什麼?我們所稱的玫瑰,換個名字還是一樣芳香。  當然卡面就是玫瑰。

03.   我荒廢了時間,時間便把我荒廢了。  通常是寫得歪歪斜斜的POP體手寫文字表現。(這種表現,後來在廣告上,我們叫做大字報。)

總之呢這些閃閃發光的智慧之語,在俺涉世未深的年代,簡直就是人生光明燈啊閃閃發光地在我的人生路上,我當做路標一樣的奉為老天爺的聖旨,盡量地盡量地去靠近這些哲思,也覺得自己有一天應該也能吐出這種丟到地上會有聲音(擲地有聲)的話。

一直到我人生崩壞的重組期,對著些智慧語錄產生了前所未有的嫌惡。這些都是別人的體悟和人生,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心聲是給我滾遠一點。我不要這些好要更好的勵志小語,我想要輕鬆一點,或者可以幽默地看待未來的人生...老天爺啊,請給我一點點無厘頭的幽默感吧)

另一方面,性格中更刻薄地轉向崇拜apple的Jobs。Jobs說的,我大概都會買單。Jobs是神經病,我也是。

之後在幽默界(有這個界嗎),我的靈光一閃就是來自電影的周星馳--隱隱酸。痛。的說話方式,好對胃。(不過,我沒有這方面的語言結晶的天份。)(其他來源還有一堆美國好萊塢電影,電視六人行XD)。

還有微博。微博上一堆段子手,我也能在微博之中找到亮點,有時候是因為我在中國工作生活的關係,感情上要多靠近他們的語彙和感情,不想因為抗拒而格格不入。

最開心還是看到電影中的對話(已經轉向對話),再來就是綜藝節目裡那些急中生智的對話。

 

当被问到为何放弃美国的永久居留权时,Eric只是简单的回答:因为想要在韩国继续活动下去。 (超級簡潔有力不廢話的)

(在【万元幸福】節目中为了讨饭吃Minwoo大喊)申彗星长得最帅!junjin跳舞跳得最好!神话中我长得最丑 (自嘲,能夠鬆動氣氛)

Dongwan:我妈的白头发最好看。 (這句很像語錄,沒辦法,DW是語錄製造機。)

Hyesung:放心,我的成员们都很善良,如果说要小心谁,那就小心我吧!(参加朴京林【华丽的外出】节目,问到请他提点女嘉宾如果遇到神话成员时要小心谁)

Junjin完全爱你。 (註:看起來多不通順的一句話,變成名言啦)

Andy被问及成员中会选谁作为自己的女婿时,說:ERIC哥,因为他讲信用,会守护我 (明著暗著,都可以時刻表揚他人的技巧,鳥不起。)

...

我,從語錄狂變成對白控。

 

在我這邊,最有名的例子是:

馬琳跟我說,姐,我去新公司第一周就加了會兒班,創意部的CD說,沒想到新來的總監又認真又負責,我就把妳說過的那一句話送給他了。

我問:哪一句?我講過什麼了?

馬琳說: 就有一次我口頭表揚妳,說妳認真負責,結果妳反問我,認真負責是做人的基本原則,什麼時後變成優點了?就是這句,把我們CD噎住了。

 

我有點得意的笑了。

結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