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雨

*熱了兩天,星期六日到28度。昨天寫的:春天跳跳跳,跳走了,今天夏天值日生。結果星期一的今天下起大雨,狂風大作,這勢頭像是颱風前戲的間歇性風雨。因為想到生計,心臟又開始一陣一陣痛,配合這天氣還真是雪上加霜。

滿月

*休息一個月了。2018過去兩個月了。總有人說啊呀時間過得真快,可我覺得連說這句話的空隙都沒有,時間就過去了。三月八日還有門診,突然有感:慢性病就是看了不會好的病。有時會併發幸好我沒有拖累你的幸運感---過年時同學聚會上,099說真是久病床前無孝子也沒有良妻,現在對先生的功能僅只是佣人而已---我心底默默地慶幸,幸好我沒有拖累你,否則我們會更怨恨彼此的。

辛苦

*美雪同學幫我rview生命靈數。一直說做人做事都很辛苦很辛苦(因為腦內小劇場發達),但是不用擔心會有貴人接住我的。一直都是。我自己倒是什麼人都看不出來。馬上可以想到的就是前世阿兄而已。

貧窮

*在北京的工作內容常常涉及有錢人的生活方式,因為是房地產,當然要描繪生活者的樣貌。我們的員工都是剛畢業沒有多久的小朋友,常常說:哀,貧窮限制想像。我覺得這句話很精簡確實。

貧窮2

*我在想我們的關係死亡本質上是因為貧窮。要涉及人品的話就太過分了。這讓我想到社會現象從古到今都崇尚豪門,退而求其次是把自己變成豪門。一來符合人的天生惰性,二來保障生存權。也讓我想到父親寵溺性格乖張的母親,是不是因為父親家底一窮二白,還有人願意嫁給他,因此而感謝不止25年,直到下台一鞠躬。橫豎我沒見過比我媽更愛張揚被寵溺且放大一萬倍的生活點滴,一直到今天都可以重複播放。

逃避

*不管是因為時間不夠用,還是想著想著就頭痛,總之我逃避的問題終於一再地回到跑道上讓我不得不正視與解決了。但我居然感謝我這一次懂得逃避的意思了,因為向來不逃避,所以總是給旁人和自己很大的壓力,這一次懂得逃避的好處了。逃避的對面不是面對,是不逃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