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不准我坐小蹦蹦。我已經失去不准的資格。

我准我自己坐小蹦蹦。你准你自己就好。

從我蹦蹦的窗口 陽光對街.jpg 

陽光對街。有時我會突然覺知到我在微笑。這真是好現象。

 

 

 

從我蹦蹦的窗口 腳踏車與公司.jpg

 這樣就有三樣交通工具擠在一起。一台公共汽車,一台腳踏車,還有小蹦蹦。

 

 

 

從我蹦蹦的窗口 老人.jpg

我已經把所有的窗口都當成畫框了。沒有不吸引我的畫。都很吸引我的意思。

我怎麼這麼浪漫啊。

窗口的照片好多。不管是什麼,每天的這一趟路,從來沒有無聊過。

所以我真是一個無聊的人。

 

 

---------------------------------------------------------------------------------

新辣道梭邊魚.jpg 玩紙袋的小人.jpg

和黎丹吃飯的那天下好大的雨唷。

她要結婚了。我給她選了一套兩人組的餐具當作結婚禮物。當然是希望她跟管先生會喜歡啊但是,黎丹說就算以後會離婚,這個婚還是結的。我要給長輩一個交代,她說。還有,我想,這樣的婚姻就想成搭伴兒過日子好了。她補充著。

(我咧幹!---當然我沒有罵粗口。搭伴兒過日子,才幾歲就搭伴兒過日子,你是想過修女般禁慾修行的日子,還是人生擔子找最沉最重的來擔擔看?你是不想一個人面對工作與生活的廝殺,還是只是有人在旁邊就很有安全感?是因為他捨身救妳,妳只好以身相許,還是夢中林默娘小姐幫妳指腹為婚,妳非要結這婚不可?)

我說:不會有人是這樣想,然後去結婚的。結婚就是讓我們一起生活,讓我煮飯給你吃,這是我對婚姻的理解。

後來,這姑娘又在咖啡廳掉過一次眼淚,她說: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被愛著的?

我沒有說話,直接把黎丹這大個子女生擁入懷裡,讓她哭。

 

其實我是要說的是:吃魚的那天,隔壁有一個小男孩玩紙袋玩得很快樂,就算拍不清楚,都在鏡頭裏感染到小男孩單純的快樂。

 

 

--------------------------------------------------------------------------------

一個人吃完了.jpg 碗裏的月亮.jpg

台灣那邊干貝在團購。我不敢出聲。團購就算了,還一直說要怎樣做啊,有多好吃啊。真是讓人XXX。

心有孤兒怨。

我去高貴的進口超市買了快要過期被包成一包的火鍋料,裡面有干貝。

然後用我的煮水壺噗噗噗的,煮熟它們。

只能這樣了。煮熟撈出來沾醬吃。像是火鍋的吃法。

人家我也有干貝了。小?也是干貝啊。哼哼。

(幹!我真的討厭一個人吃飯。)

 

 

 

--------------------------------------------------------

室內的月亮.jpg

中秋節的時候抽到一盒月餅。

我拿出所有的月餅,放在包包裏,回家的路上,沿路送給我遇到的人。

賣衣服的。秤水果蔬菜的。保安。還有計程車司機。

 

 

 

--------------------------------------------------------------------------------

天空翅膀東三環.jpg

只是心中找回了一點力量。比起四年前,多很多。

差別就是,我的頭慢慢抬起來,看見天空了。

這一天,天空不但是藍的,還有天使的翅膀。

一邊流淚,然後,可以加油了。

可以加油了。這一句話等了三年半。真是憨慢的JANET。 

 

 

 

arrow
arrow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