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公園三個半小時流汗兩大水庫,到半夜的現在還是精神矍鑠,我應該不是地球人。

*[聊養院]沒有化成汗水的,就會變成淚水。所以,去運動。

*每天都在悔恨中死去。混吃等死。

*转 @ 我觉得跟一个男人恋爱时保持魅力的方法之一就是,在一起的时候不聊以后。

*我常常覺得我的好運用光了。但我又覺得每一個新的一天是我的好運。

*生活瑣碎磨人,幸福感當然也有,只是會被稀釋。

*什麼影評樂評書評多是一個吹。自己看自己聽你自己評。

*好像只有做廣告這件事做得最好,其他都不太行。仔細想想,也沒做得多好,沒有天分,只是努力了而已。

*[0918]紀念日。

*[傻的]在別人的故事裏,流著自己的眼淚。

*lazy for everything. 放假一條蟲。

*她說一直叫人正能量也是一種病。於是她不斷地傳送負能量。我覺得也是病。

*真摯不過三秒鐘,一言不合躁起來。---看見他人興高采烈的活著,我也替他們開心。至少這個世界還有讓人開心的事情。至於我,就不必理我了。謝謝。

*真希望不愛我的都去死。(氣話。不是真心話。小心眼但不是壞心眼。請明察)

*今天要完成01)送2手商店衣物。02)自取ikea訂的雙層登高椅。

*不作不死俺作死。

*[神話傳說] 2012年訪談回顧六人10年前發的宏願是否今日實現?只有雙代表達陣並且持續努力發光。R一向簡潔,寫著rapper或製作人。M說編舞作曲或者設計。接著問他們10年後的願景。同心說著保有如家人手足一般的關係,M說想要有一個神話博物館,甚至展演館。我是一個有目標就會達成的人。M這樣說。

*我說:去泡杯咖啡來喝---清晨的空氣中傳導一句標準中文,嚇了自己一跳。這麼清脆的女聲,如此爽俐的發音,無人答應的某日早晨,屋子那頭傳來孤單的回音。

*我覺得好慚愧。我沒有把自己照顧好。

*肚子餓,但沒有進食的意願。對人生,對生活,真真失去胃口。

*做一個燈塔本身,就算微弱,也有光。做為一個人,連這個都沒有。

*因為太喜歡你了,就算你得罪我,我也不願意對著你發脾氣。 但是,實在太惱火了,只好對自己生氣。

*那些叫人永不放棄的歌可以消停會兒嗎

*無處安放,各種各種。

*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強大的粉絲彈幕)

*孤獨真是一個非常有存在感的傢伙呀

*"我們要一輩子在一起。"這種話不適合用來求婚唷,比較適合用在粉絲見面會上。

*冷靜大膽。內心溫柔。想要成為ERIC一樣的人。

*黃種人不適合染金色髮,整個頭臉變2D,為什麼總有人不明白呢,這種見鬼的回頭率有什麼好爭取的?

*比起害羞,我較喜歡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地乾脆。而且一定是豁出去到底的那種乾脆。不清不楚的乾脆,還是會後悔的。

*想把你的照片曬曬飯否的太陽,又怕你躲在[關注我的人]裡面看著我舉動。怕你知道我的心思,怕你回頭。

*「這不是我的問題,是我的風格。」(詹宏志)

*[分開的理由]隱隱感覺到命運之神的力道,大刀一樣的凜冽森芒,毫不留情砍將下來。猶豫反覆也好,決絕慘烈也罷,順任性情也好,委屈忍耐也罷,茫然無措也好,清明如月也罷,不管向左向右或隨波逐流(不會有停在原地的,因時間軸不由分說往前跑著),命運就是你現在的樣子,你決定或者不決定都是命運。

*[旅行的]屏東的海洋生物博物館外,最是消暑。這是今年夏天最有魄力的照片。想要和這巨大的雕塑一起濕透。 IMG_0745.JPG

 

*掉坑裏了。神話坑。

*我不是省油的燈,也不是省電燈泡。

*有時候,突然想起曾經對人做過不道德的事情,會停止任何動作,對著天上,合十並且說對不起。並非把老天當做告解的對象,是想起那個被我噁心的人,祈願對方在我這裡受到的傷已經痊癒。 曾經戳著你的肩頭問你有沒有肩膀?!我嘲笑你,因為你沒有。你嫌惡地用肩頭甩離我的食指,眼睛射出箭。(對不起!)

*[青春時代] "唉。。。。。。我的人生真是太容易了,沒有困難,都是直線。"(青春時代/宋智媛)---尹珍明的人生是面試結果面試結果面試結果。恩才的人生是火險檢察官。鄭藝恩的人生是汗毛發達。姜麗娜的人生是我的人生就這樣也沒有關係嗎?---宋智媛天天都是HappyDay,其他人的煩惱比都天還大。

*如果整個人生都在摸石頭過河呢?誰又上過岸。

*我怎麼如此沒有同情心呢?當你一開門,看見我時,露出一付老子今天累死了的表情。我真的一點同情心都沒,因為我知道你可能因為能力不足力有未逮,其實大家都差不多的,在工作上如魚得水,體力智力都能應付得過來的傢伙真的不是太多。後來,我知道你的表情都是裝出來的之後,不但沒有同情心,簡直鄙夷。

*[青春時代]本來娓娓道來說著故事不是挺好的嗎?從第8集開始有搞笑的表現手法,恩才的腦袋中幻想的情節猛一下切進來,再一刀切出去,突梯了原來的敘事手法。到了第9集甚至出現安排過的功夫表演,聯手制伏可疑徘徊的男人。---導演吶,這樣有點太用力了。

*這輩子不要再有半推半就的任何狗屁事。不對不對,願望要這麼許:請給我剛剛好符合理性感性條件的事、物、人,即使需要謀合或者磨合,即使需要溝通再溝通,那也是剛剛好的。

*叛經離道之世說新語:不走尋常路。(^^)y 自從沒有人可以商量之後,我就開始叛經離道了。

*有的時候會想起從前在網上交流的朋友們,不知大家現在可好?認識網名卻在現實世界沒有一丁點交集,是一種可講禮卻不用被人情世故綑綁的人際關係。如果在現實世界不講究世俗禮數,人家可要說妳是一個冷漠的傢伙。

*北京非常乾燥,除了呼吸道不舒服之外,四季分明的氣候加上乾爽,令人通體暢快。上海多雨,那種溽濕的黏膩感,常常讓人想要痛快的沖個澡。東北的冬天太冷了,會要我的命啊。台北大約只有兩季,夏季和冬季,要嘛熱死,要嘛冷斃。

*一湯碗水煮高麗菜(突然想不起來在北京叫啥),4粒青江菜包,一小份木瓜。然後我看見朋友在吃龍蝦燴米線。然後看見炒鱔魚。然後看見各種私廚料理。朋友說比較起來妳是女生當中很不注重吃的那一派人。我心裡想,才不是呢,我很注重吃,但我不張揚。

*賺的,來不及花的。還的,來不急借的。

*本來還有一點罪惡感的。因為丟棄了羞恥心,現在已經全面的敗壞了。(夏日高眠)

*我在廚房總是想到你。想著你喜歡的,給你做,看你吃。想起你打野食的傻樣,剛好手上揚起德國雙人牌不鏽鋼菜刀,正著切斷對你的絲絲恨意,反著用剁骨頭的刀口,砍下對你的想念。

*在北京除了三明治之外,任何食物對一個"一人食困難症"的女人來說都顯得挑釁。在自己的廚房,除了泡麵之外,任何食物對單身女人來說都顯得太情投意合,蔥薑蒜辣椒是辛香料絕佳組合,所向無敵的世界天團。花生和老醋是陳年老友,有酒對飲就話題不斷。番茄配白糖,陽春三月的初雪誓言約好一起到白頭。

*有時我吃到了好吃的,會覺得你好沒福氣喔都沒吃到。替你感到心酸。要是我們在一起,這個時候你也能嚐到這個好吃的滋味了。

*今天晚上我去小麵店吃晚餐,叫了一碗陽春麵。麵來了,是好吃的長相。突然想著你不知道是不是吃上了晚餐,有沒有好好吃飯?這家小店距離我們家也不過隔了一條中正橋下,同安街上這麼多小吃美食,我們居然從沒來過。我一個人吃飯的艱難怕是你此生也不會知道。我吃了第一口,啊,湯太鹹了。

*0或者1,我是沒有中間值的。

*[分開的理由]你說,你已經不會相信我了,對嗎?我沒有反應。我想你是對的,信任瓦解。粉碎,吹跑了。

*[分開的理由]螃蟹歡歡掉爪子。樂過頭,就悲劇了。

*[分開的理由]夾在一群小朋友裡面生活工作遊戲,你以為自己還是小朋友。還把我當媽媽。切。

*[分開的理由]我對你的冷笑話無感。沒有反應。甚至心生厭惡。但我企圖說服自己忍一下就會過去。你失去聽眾和觀眾的寂寞,我不懂。

*小七明太子御飯糰+小熱美。康樂意包子店的菜包+酸辣湯或者榨菜肉絲麵。早餐店蛋餅+豆漿。在台北吃早飯有這麼多選擇...光是用想的就好難決定。

*[doctors] 看個電視劇也是浮想連篇的。你也這樣嗎?H君說每當和爸爸在一起釣魚,最討厭的就是這時候了。J說,是因為釣不到魚嗎?H君說不是的,是因為長時間的沉默。但現在和你靜靜的坐在一起也不覺得時間長...我想我終於懂得父親的感覺了。(這不,我就想起我們一起去釣魚的光景了,靜靜的,浮標不動無妨)

*結婚:投資潛力股。 離婚:認賠殺出。

*在我這人身上從來沒有發生過奇蹟唷。從來沒有。奇蹟是一種概率,展示奇蹟是除了我之外的人負責展示的。

*我怎麼這麼小器?都一直不原諒人家。(我拿自己沒有辦法)(討厭小器的人)(討厭自己小器)

*大家都如常生活。我亦如常懶惰。

*電影對白:「愛對了是愛情,愛錯了是青春。」

*想要享受愛情的不二法門,必須和家庭形式保持距離。 單純的愛情裡面沒有恩義和道德,那是家庭裡面才講究的。

*我有看見你的害怕。只是,我比你更害怕。所以我沒有辦法站在你那邊陪伴你。

*我好想詛咒你,又怕很靈驗地實現。

*在台北熱壞了,衝動之下,訂了墾丁民宿。我想要看星星看個夠。

*真正的愛情會觸碰到自己不知道的那一面。(doctors)---如此觸碰到靈魂的震動,不會延伸到婚姻。

*雖然不太相信自己有直覺,有時候即使心存懷疑但還是準確的。所以會被自己嚇好大一跳。

*我家房客當做工作室的小房子,在公寓的頂樓。附帶30平米大露臺的空間,她卻只把自己關在屋子裡。有時候聽見紗門拉動的聲音會替她開心,想像她走出房門,到外頭看一下雲彩的變化,皮膚感受著夏季流動的風以及遙望遠處山巒的稜線。我希望她可以開心起來。

*把話說得得體好聽並不是太難的事情,但我放眼所及,喜歡耍帥的,放狠話的,把話說絕了的,不好好說的話,比比皆是。回過頭,我這種規矩說話的被視為不有趣。

*奈董說妳看起來並不是真心想要當鹹魚。我真心想當的,但我現在沒有資格。

*終於做回晨型人。這個月幾乎都在七點起床。沒有什麼可以阻止我。

*我想要活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死也是。

*我不想和想法不幸的人當朋友,這算不算是一種階級歧視?

*我不過就是想要"你願意保護我"就可以。 可是,事實證明即使是這樣想也不行。 我教育我自己要能夠先願意保護自己,自己要有能力保護自己。 於是,事實證明,這樣比較容易。 退縮的時候,記得,向後轉,於是,就變成往前走了一大步了。

*我把自己縮得很小很小,我以為這樣你就會感到自己很大很大。 我很微小渺小,應該可以襯托你巨大偉大。 我以為你如果有一點點野心,似乎就會有出息,或者做人有良心,也算有出息。 可是,事實證明即使是這樣也不行。既沒有野心也沒有良心。

*大多數人因為想要得到快樂,服膺了順著感覺走的信條。心理醫生建議,麻煩你們檢查一下,如果順著感覺走總是嚐到苦果,你們要不要停下來用腦袋思考一下。 (LOL) 還有,順著感覺走能獲得喜悅的,是需要花很多心力去淬煉自己的心與直覺的。

*我認識的你,是一個碰到問題就不肯往下想的人。也不知道你是笨呢,或者只是一個性喜逃避的人,又或者是又笨又喜歡逃避。這些不肯搬開的障礙,始終都在人生的路上,就算你靈巧地避開又避開,只要你不搬開,它就會一再重複出現在路上,阻擋你的去路。我好像看見你的一生貌似機巧的避開災難,卻無間輪迴。

*真遺憾,從我有覺知母親和我是兩個個體以來,似乎未曾感受到她是愛我的。比起愛這個動詞,觀察所至,她似乎更喜歡做一個母親,她定義之下的一個母親該有的行為,總結來說就是管理,母親管理她的財產,子女也是她的財產,似乎這樣才是為母之道。管理標準不是一般的嚴不嚴,而是她准不准。不准的就不孝。

*名字是素的,事實上是葷的:01)淡菜。

*昨天,兩千西西,赤小豆水。 今天,兩千西西,黃耆紅棗水。 去濕大作戰,執行中。

*思及你的喜怒哀樂之中皆無我容身之處,已淚目。

*「你就站在原地,等我走向你。」(doctors)

*[以提問來展開的人生之旅]佛陀證悟的旅程,起始於想要了解真理。 這樣簡單。 以及 由衷的渴望。 因此,他不是以答案來開始這條修道。 而是以提問揭開自己的追尋。 佛陀認識到:喔,還有著自己並不了解的事。他的旅程就是這樣開始的。

*當初來不及問的,成了今天的懸案。當初問了的,變成今天的遺憾。

*只要想到他懦弱的樣子,就忍不住升起一丟丟優越感,隨即又會覺知自己的優越感有多可笑,多麼不必要,甚至感到羞恥了。

*不要跟家人計較,也許他們跟你/妳計較,原則是跟你/妳同姓的直系血親都不要跟他計較,你/妳也不要跟他們計較。先生太太不是家人,是戀人是愛人,要計較的是一定要比對方愛你更多一點。每天更多一點,一點一點,再多一點。更多一點的意思就是無條件,不計較的意思也是無條件的。

*[本日金句]@是深蓝啊:有时候,对男生来讲“她嫌我穷”。比承认自己的不努力要来得轻松得多。

*女人比男人多話的情境則包括:和同儕、父母或小孩聊天時、談論和小孩事物有關的話題時、談論涉及情感揭露的事情時。大眾普遍認為且廣為流傳的長舌「婦」,而非長舌「公」的刻板印象,是不科學也是不存在的。兩性在言語行為表現上的差異,或許不在「量」的不同,而是和談話時的情境及談論的主題有關。

*美國加州大學心理學家利普(Campbell Leape)教授更進一步指出:兩性在言語行為上的表現,有許多因所屬情境而異的差異性。男人比女人多話的情境包括:和配偶或伙伴對話時、有兩性同時存在或有研究者在場的場合時、談論具有爭議性或和個人無關的話題時。

*男人和女人談話的內容是否有差異呢?德州大學的潘尼貝克(James W. Pennebaker)教授說:「研究發現男人和女人談話的內容確實有差異,男人偏好談論『事』,而女人則偏好談論『人』。」

*英國醫學協會(British Medical Association)發表的研究結果:「女人罹患下顎疾病的比率是男人的 4 倍。」

*作家碧絲(Barbara Pease)在《為什麼男人不會聽話而女人不會看地圖》一書中提到,女人平均一天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地說 6000 ~ 8000 個字,同時運用 2000 ~ 3000 種語音,以及 8000 ~ 10000 種面部表情和肢體語言與人做超過 20000次的溝通。

*馬拉隆(Hara Estroff Marano)教授在 2004 年發表於(Psychology Today)的〈已婚男人的祕密〉一文中指出,女人一天約使用 7000 個字和5種腔調來說話,而男人則僅使用約 2000 個字和 3 種語調來說話。他說:「相對而言,男人較不會說話。」

*我希望沒有人找我。不要找我。這不是低調,這是根本"不存在"。可是,當我說"我"的時候,我就是存在的。我存在但希望沒有人找我。不要按門鈴不要打電話不要微信不要FB不要噗浪不要電郵,不要所有的不要。

*妹妹說笑話的梗,我抓不到。

*今天的我,是五年前打造的。今天的我,打造五年後的我。

*全身都是敏感帶。什麼都碰不得。

*天氣太熱了,你囑我必要時要打開冷氣,不要把自己熱壞了。我想起你在的任何時刻整個空間必須是死冷死冷的,我必須穿上薄外套才能讓自己不哆嗦。晚上也是,開冷氣蓋著厚棉被。後來的後來,我想明白了:兩個體質不同的人真真不適合放在同一空間裡共同生活,無論誰想要去適應誰,終究誰也沒有辦法適應誰。

*人們只對自己感興趣的話題和事物有反應。這是9歲的QQ現示我的。今天在線上,我說:你總是說我囉嗦,無聊時候還要打電話給我,讓我陪你聊天,你不怕我囉嗦你嗎?QQ非常生氣的回答我:你可不可以不要提這個,我們現在很開心在聊天,你可不可以不要提這個?!我回她:上次囉嗦過了你不可以不爽就生氣。

*看個戲,才發現自己的嫉妒心太強了。一路嫉妒裡面的美貌,財富,房子,包包,擁有的家庭,愛人,漂亮的小孩,一塵不染的住處,色調統一的家具,和顏悅色的對話,有來有往的交流,互相照顧的情誼,互相理解的高度包容。太嫉妒了,因為我都沒有,所以嫉妒了。反過來看我有什麼?一身清靜,以及一生清淨。

*如有疑惑,不要猜測。

*最近常常清楚地感覺到卡關感。這個時候用"怎麼破"來回應自己是非常準確的用字。

*[夏日午後]南方夏天的午後雷陣雨真有誠意,花啦啦一陣天打雷劈,然後滂沱。有時候雷公雨神忘記鳴金收兵,一路下到傍晚,既濕意也詩意,像今天就是。

*讓心不作用,就不會有煩惱。

*你看到的世界並不是全部。你看到的世界僅僅是你的眼睛可以看得到的,你的心可以體會到的,你的腦袋可以理解的邊境。這個世界還有你看不見的,看不懂的以及意識不到的。存在這兩個字是相對於不存在的意思。一切都是在,卻也一切都不在。過去這概念是相對於現在的,未來這個概念也相對於臨在。都是一霎。

*[夢]你讓我安排餐廳,帶上我媽我弟我妹去好好吃一頓飯,我們好久沒回家了,需要意思意思。我雖然不覺得吃個飯意思就到了,不過還是很樂意去安排。我對你說餐廳訂好了,這時候夢裡面的我突然變得小心翼翼,問你會不會一起吃飯?你說不會去。可能是因為我怕聽到這結果卻也早就料到這結果,怒到丟筆。

*中國的網民常常長篇大論時不加標點符號。這分明是教人不要看懂他寫了什麼!在台灣寫注音火星文的也多,用標點符號以及次文化的用字就能看出一個人的網路圈層。我的中國朋友開始用吐槽嗆聲撒小以及倒彈,殊不知這種流行語都是台語發音的,用普通話說就是掉漆。掉漆的意思就是不上道,跟不上節奏的意思。

*[夢境]夢中的辦公室發布一條管理條例,說是早上八點上班的,下午四點就可以下班。 我還在盤算,那要是七點上班呢? 想一想覺得荒唐,七點?我在想什麼啊,難道只是想再早一點下班?可是明明我的工作就是責任制的,沒有下班這種事。---分隔線---我想我是真的喜歡上班,非常!

*[好運羅曼史]他們說用這戲可以測出對老柳的愛。我說,如果一部戲是因為對男主角有愛才撐下去看,那就沒戲了。沒有人談論劇情,沒有人談論導演風格,沒有人談音樂,更沒有人談論女主角和CP感。(甚至沒有風景可以看!)相較之下<又是吳海英>簡直無敵了。拜請各方戲迷直接買單。我老柳暫時住冰箱。

*[我親愛的朋友們]本來用欣賞的速度看著這部戲,漸漸地對描寫老人的所有細節感到不耐煩。那些自以為是,編派他人不是的大嗓門,對罵,因羨慕嫉妒恨而來的不平,那些紛爭那些引以為苦的苦水,再也看不下去。雖說每個人都是千瘡百孔地走到無人之境,這戲也算血淋淋地表述友情親情愛情,但我就是不耐了。

*電話收線前,QQ跟我說,泡泡機好像快要沒電了,泡泡水也快要用光了,但是媽媽說不會為了一個玩具買電池也不會為她購買泡泡水。我聽得出來一個9歲孩子的遺憾,也知道這是她們家的規矩,身為大阿姨,我無法破壞這樣的規矩,造成妹妹家管教原則發生歧異。我只是心疼我自己連一個泡泡機都送不出去。

*對於物欲強烈的孩子,我們應該怎麼對待呢?是禁絕一切物欲,不給,不創造給的環境,還是讓她明白用正當的方式取得?也許Q有僥倖心理,因為是我想要買的,她趁此機會可以玩到,媽媽會不會生氣,是等一下才知道的。我回到家之後,Q來電話,問我平安到家了嗎?又說,和姊姊也一起玩了泡泡機,很開心呢。

*買了一個裝電池的泡泡製造機給9歲的QQ玩。我們兩個在淡水河邊玩了一陣子,看泡泡飛起來,兩個人都很開心。QQ說媽媽不准她收任何大人給的禮物,媽媽會生氣,我說是我要玩的,QQ不要因為怕媽媽生氣也跟著生氣,我們好好的對媽媽解釋。結果一回家,我妹妹她媽媽就抽了QQ大腿,Q既委屈又痛到哭。

*像從來沒受過傷那樣去愛。像明天就是世界末日那樣去愛。(又是吳海英EP15觀後一句話)

*如果有兩個互相不認識的人,都指責妳是一個不寬容的傢伙,那罪名就應該是成立了。我接受"我不寬容"。[又是吳海英]的素海英說:"真希望不愛我的都去死",大概就是這種心情了。

*不要誤會我不重視你。---我怎麼想都是你不重視我。

http://t.cn/zW2KC4y 心病探測器檢查表。靠這個自己檢查需不需要治療。結果是+5 ,目前有點不自信。

*永遠都不要對因受傷而正在哭泣的人說:沒關係。沒關係這三個字不是安慰人的意思。沒關係要由感覺受傷的人自己說,才真的沒關係。

*母親一直認為我一直能給她的不夠多。我一直認為我能給母親的不夠多,給不起她要的錢和情。於是母親苛責我是一個自私的人,而我,在"反正永遠無法滿足母親"的心理之下,變成母親口中的逆女。到底要給到什麼程度才會滿足。

*感情這東西講究互相信任。如果你得在這段感情中扮演偵探的角色,我想那就是該邁步前進的時候了。

*[又是吳海英第13集]現在的男主角都要加外掛了是嗎?朴道京這個電影音設計師對走過身邊的吳海英說,換雙鞋吧,你走路的聲音聽起來你的腳很不舒服。(編劇大人在基本人設程式就給朴道京同學設定能預見短期未來,再加上這專業,立體感和存在感好強大。)

*經驗並沒有教會我們什麼。經驗只是製造了它自己。

*我常常覺得絕望。

*[冥想/練習]拿出一張白紙閉上眼睛,想像2017年12月30日你在哪哩,眼前有什麼,耳朵聽到什麼,在做什麼,有什麼,然後寫下來。維持著看著遠方的一點(夢想),現在該做什麼,不會因為變動而讓生活的小船說翻就翻,不會因為外局變動而動搖。每天都為deadline努力。31日開party

*最近看的戲。熔爐(社會寫實/批判)。罪惡編年史(犯罪/批判)。白夜行(犯罪/驚悚)。需要浪漫2012(羅曼史/愛情辯證學)。太陽的後裔(成人童話)。腦中的橡皮擦(愛情/寫實/阿茲海默)。記憶(犯罪/阿茲海默)。回家的路(真實社會事件)。今天,又是吳海英第五集。

*YU說,怕說多了露餡ㄦ,無法坦誠的和人進行交流。怕被指名上台,怕自己不足,不符合他人的期待,怕表現出非正常。---當所有的怕集合起來,果然就不正常了。

*[猶豫]抓不定主意時,就把命運交給一枚硬幣。無論選到什麼,總算有選擇了。

*[夢]夢境的前段中段已經忘記,現在寫今早的夢境,唯一清晰的最後一個畫面,一隻毛色混亂...淺棕色,灰階,啞白色間雜的家庭犬,笑咧咧的對著我的臉,笑的好開心。 我嫌惡的揮揮手,趕走畫面不是趕走他。 就在這種被一隻高興的狗示好,但我不領情的情境中醒來。

*實情是我常常覺得你的品味低下沒水準,這讓你感到寂寞,你想要跟我分享的事物,我不覺得有趣。這就是你的孤單。

*你迷路把我搞丟了。

*在自卑者面前,我屬於有自信的。在自信者面前,我屬於自卑的。

*做了味噌烤豬肉,一早上屋子裡就飄滿了烤味噌的香氣,真是下飯的空氣呀。我想你一定可以吃下三碗飯的。

*口嫌體正直。

*大話不要說太早:我再也不要做後悔的事。

*情人的對望的視線千萬不要讓翻譯機聽到啊眾生。

*我的視線可以跋山涉水。

*我是一個偷窺狂,所以我閱讀。

*後來漸漸明白,我們對自己的傷口都無能為力,更遑論想要治療對方。像是約好了似的,我們朝著不再相逢的方向逃亡。 一直在治療的路上,從來沒有人可以知道潰爛黑洞有多深,於是你開始猜測這傷口永遠不會好。 所有假裝理解你的痛楚的人開始感到不耐。他們鄙夷你的意志。

*一樣是賞花,有人看見枝頭燦爛,有人望地為落英悲嘆。抬頭有時低頭有時,一直低頭的,我就不奉陪了。

*[買]也曾在想要的東西之前流連徘徊。可能因為沒錢買掙扎過。如果不愁沒錢買,那就算是高級垃圾也會包回家。當我看見她人掙扎的樣子,就能準確地想起當日我自己的掙扎,我能理解體會,深入骨髓的知道那個像是螞蟻咬心臟的購物慾奇癢無比沒藥醫的痛,疼,不爽。那個樣子是很可憐的,而我已經痊癒多時。

*[買]只用需要的杯碗瓢盆。現如今留下來每天使用的杯碗瓢盆,就是需要的,以及必須的。用段捨離的觀念生活,也就幾乎不需要再買任何東西了。這個過程是要交學費的,用買過的那麼多錯的,無用的,多餘的東西來建立今天的夠了夠了夠了。

*[買]已經搬出來自己租房子,盤算著獨立的第一步。開始買杯碗瓢盆,自己動手做飯吃,也就意味著從今以後自己養活自己。每一個買過的杯碗瓢盆,每一個鍋子,都能說出在哪裡買的,為什麼買,有什麼功能,以及喜歡的理由。我用描金邊的素皿,為你端上七分熟的牛排,就做我會做的,喜歡做的。買對,用對。

*[太陽的後裔] 我點蠟燭,你點蚊香。

*突然想要知道10年前的今天我在做甚麼。2006的0416---筆記本沒有丟的好處就是我現在馬上就可以查到。

*種了三枝小小的薄荷。4枝美人蕉發新芽。兩枝射干有苗頭。在我上一次全軍覆沒之後。

*盡量不要使用"最"字來造句。這世上哪有什麼"最"呢,都是比較而來的。

*[夢]夢見合約上給我的酬勞是七萬。我正思考著是人民幣還是新台幣呢,就悠悠地從夢裡醒到夢外了。

*0404又過節了。到底是我無人聞問人,還是人無人聞問我?想不明白。唯一清楚的是好安靜。圖個清靜。

*我想問一下造人程式為何把我設計成有用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