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做了一個怪夢,怪歸怪但是很有趣。
 
我對A說:現在無論做了什麼事,都會有人評價你,你看,都寫在背後。
A說,妳幫我看看都寫了什麼?
我把A的身子轉過去,在「背後視窗」下看到一條留言,順便讀給他聽:這有一條寫「賤貨」。
A回過身子對我說:可是…誰會來留言呢?
 
我想了一下,啊,這個好像是我留言的咧!我招認了,然後大笑。
 
A和我是好朋友,但他的實境世界連Instagram都沒有。
 
在夢裡面,每一個人的身體就是一個移動的手機(或智能設備),紀錄儲存一個人的生活紀錄,可以是影片格式也可以是照片或.gif,像哈利波特電影那樣;檔案可以公開也能開給設定的朋友圈、特定帳號或只給自己看。
 
一個人的身體出版像是「日報體」的每日新聞,又很像每天的生活像電影,而你正拍著隔日上傳的電影。
 
至於留言。可能我想說的是,無論你傳了什麼、演了什麼、紀錄了什麼,對觀看的人來說,會被怎麼解讀都不是原來的意思,人品的品有三個口,一個人的人品好不好,從來都是從別人、別人和別人,三張嘴巴去立體化的。
可能是近日新聞給我的衝擊太大,才自己編導出一個怪夢。至於為什麼我會在A的生活中評論他是賤貨?大概是他做了對不起我的事情吧😂
 
因為這個夢太有趣,不記下來有點可惜,因以記之。
 
*每一個人的背後都承接了他人的說三道四
*批判性格
*經過強國生活的洗禮,我的用字接近刻薄但準確。回台後一直在修改的語言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