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態回顧會提醒我曾經做過的一人食)

(不過今天的一餐是 真拉麵+四勺SPAM,很韓。青菜用光了沒得加,是非常...方便樸素不健康的一餐)

豚汁.jpg

白蘿蔔 紅蘿蔔 馬鈴薯三劍客(如果要買通常這三位會一起買)

洋蔥 牛蒡

五花肉 三層油花的那種

蔥花(上桌前再撒,不用煮很久)

調味料是赤味噌+白味噌各半

湯底是昆布鰹魚花提煉的高湯

 

做法是炒豬五花逼出一點油,

所有材料一股腦兒(很懶人的料理法)一起下鍋炒

脂溶性維生素要過點油才好吸收

炒到斷生的材料風味也和直接丟白水裏煮得不一樣

烹飪裏化學作用的奧妙實在是很有趣

即使有時候做飯的人並不知道作用不作用的

炒得差不多五分熟

加入事先提煉的昆布柴魚花高湯

(如果懶得提煉高湯,那就加一大勺烹大師)

水淹過食材,蓋蓋,水滾轉中火,

赤味噌和白味噌個半,好處是有甜味也有鹹味了

這時候化入湯中慢慢勻入,慢燉20分鐘

上桌前撒蔥花就行

 

 

 

 

這種帶湯的燉菜是不可能一次做一人份的

所以我總是連吃三天

第一天配白飯

第二天配貝果

第三天下麵條

結論是白飯最搭,搭貝果有創意,像西餐

更有趣的是,最好吃的是最後一碗

睡夠了的燉菜美味天下無敵

 

沒有里芋和純正的蒟蒻,我家的豚汁就只是我家的,有了里芋和手工蒟蒻用挖的一塊一塊的,就會是日本料理的風格。

雖然不難做但也不會常常做,可能是因為煮一次要吃很久吧。

作法可以參考深夜食堂: (加油豆腐皮和老豆腐也很好吃,但是就是加什麼好像都可以,就會越加越大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TURMI8nyR8

 

除了咖哩雞,我家的豚汁用來待客也很夠味...

我希望有機會做給你吃。

*2015年做的一鍋豚汁

*吃了好幾天的我家的豚汁

*2019的今天在首爾居遊,從首爾林搬到安國的仁寺洞

*照顧爐子的人叫做爐主[小菜]我家的豚汁,有時煮菜,有時煮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