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21首爾站.jpg

那時候,北京連著兩年都是霧霾非常嚴重的日子

我的喉嚨常常痛到無法吞嚥

被害妄想特別發達,比如說我會死於肺部疾病一直到死前都吸不到氧

比如說我的舌頭因為沒有分泌唾液的滋潤整條乾掉而亡

比如說我會引發鼻咽病變最後會連聲帶都要割掉

總之,即使我想要驅走腦袋的壞念頭

它總是加速回到我的腦海盤桓不去

 

也許這是叫我離開的訊號

於是我遞交了辭呈

2014的夏天回台灣過完小暑假

回京後就開始整理房子和行李,準備回台灣

 

然後又是連著10天霧霾的日子

我對著北京的天氣生氣 對北京生氣 對逃離不開的自己生氣

氣死了

跑到環貿中心的星巴克喝咖啡之前

跑去一樓的中青旅(旅行社)要機票

「請給我機票,去曼谷 首爾 東京...隨便什麼時候能趕快出發就行。」

櫃台的帥哥幫我找了一張去首爾的機票,我請他順便幫我訂旅館,只要離地鐵站近一點的就好

我離開櫃台的時候,他找出來一本封面舊舊的首爾旅行導覽手冊

幾天後我在一無所悉的情況下,飛仁川,坐KTX進首爾,出首爾站的時候,拍了一張深秋陰天的照片

 

就是今天,首爾紀念日

一回頭,8年了

 

誰知道後來我又來了很多次,認識了很多好朋友小朋友,跟很多人相遇後離開

因為躲霧霾而來

卻因為異文化的吸引一來再來

 

後來更多時候在工作空檔或北京大假時來首爾

即使不識韓文,卻從來沒有因為語文被為難或困擾過

幾乎每一次都想要走一趟 「7017首爾路」

從高架橋上遠眺首爾站

是我第一眼的首爾

是旅行的起點

也是因緣的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