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舊識在噗浪問我

po在網路上的文字會自我審查嗎

我思考了一下,一言以蔽之是,會

比起不在網路上鬼混的人,比如說Vicky和小薇是完全不玩臉書的

其他像是LINE WECHAT還是PLURK WEIBO IG

幾乎也都不碰,只會使用一兩個讓人可以找到她們的聯繫方式而已

(連電話都不打,需要的時候傳簡訊,我跟小薇就是這樣的朋友)

相比完全不曝露自己的朋友,混跡網路的起始點是看看網路玩什麼

我剛開始寫Blog也不過是向台灣的家人報告北京生存實況

完全交付在網路上的東西肯定有面向和自我限制

只願意露出自己想表達的那個點那個面

也就是說,可能是經過自己「包裝」過的,用文字圖片影音的方式來傳遞

 

什麼不想說、不該說、不能說、不要說的

自己心中會有一把尺

對別人呈現的內容多少已經有偷窺的企圖

相對的就會想要減低別人偷窺我的限度

一不小心說太多,也會趕快剎車

 

我又不要流量 也不必成為KOL 甚至沒有要營業 沒有增加粉絲的企圖心

大概只是一個人喃喃自語的需要而已

沒人理我或者不用理我都沒關係

也不會愁說不知道要說什麼

我也觀察到當某些人宣稱只是當成寫雜記的網路記事簿時

不多時大多以無以為繼告終

然而我似乎也維持下來了

所以

有限度的自我暴露 沒有人對話 

那麼

我還有必要放在網路上嗎

既然都沒差

放在這裡也沒關係了

那些不能說不想說不必說的

就爛在心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