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念舊沒有別的理由>回到上次遇見銀杏的旅宿

2014年的冬天,北京霧霾很嚴重,彼時心裡打定主意要收拾包包回台灣,只等日子到來。在正式搬離北京之前,被霧霾擊潰的日子,整天讓自己鎖在室內不出門。那一天(某一天),覺得這樣不行,突然從床上跳起來,戴上防毒面具,衝去北三環環貿中心一樓的中青旅(旅行社),讓櫃台服務人員給我出一張隨時可以走的機票。曼谷,琉球,清邁或者首爾,有票就走。我說去哪裡都可以。去哪裡都好。只要有藍天,有新鮮的空氣就可以,櫃台的年輕男孩子很有禮貌,他幫我找散票,要我等一下。回憶起那個令我發瘋的鴿灰色北京天空,隨時可以準確地想起,並且想著我有選擇就不要回去。我要出京去透透氣。我想要實質意義上的出國。想要暫時跟霧霾切割開。櫃台幫我找到三天後出發的首爾機票,我讓他順便,隨便(!)幫我訂一家"乾淨就好"旅館,就這樣,去了初冬的首爾。乍到的那個下午,旅宿面前的兩棵銀杏樹,金黃傘蓋的葉冠像是皇帝的御輿,迎接著我到一個發著光的城市。P1040865.JPG(2014年)

P1040872.JPG(2014年)

P1040875.JPG(2014年)

2016年的三月,再度回到這個地方。首爾明洞的Vestin Villa。春天來的時候,我循著當日走過的步履,在我爬坡爬得快要累死,大口喘氣的時候,旅店就到了。XD
IMG_6714.JPG2016春光裡,閣下別來無恙。

 

 

 

 

 

 

 

<目前顯示你在河裡>去了怎麼也不會膩的汝矣島的漢江公園

IMG_6694.PNG

IMG_6518.JPG

 

 

IMG_6524.JPG

 

IMG_6537.JPG

IMG_6544.JPG

IMG_6545.JPG

 

 

 

 

 

IMG_6686.JPG

IMG_6593.JPG

IMG_6595.JPG

IMG_6605.JPG

IMG_6606.JPG

IMG_6607.JPG

IMG_6734.JPGIMG_6657.JPG

 

IMG_6680.JPG

IMG_6664.JPG

IMG_6704.JPG

山茱萸的春訊。

春天真的來了。

在早春時節拜訪"義理的故地",這收容我當出逃離北京霧霾的悲憤情緒,把藍天,霪雨,草葉的綠,人的笑容滿缽滿盆給我的漢江公園。少了當日的未明,多了今日的從容,回頭一看,時間從2014跳格到2016。即使首爾還是有值得拜訪的所在,因著念舊,所以重回,如果可以,我們再約一約吧,不約櫻花,約山茱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