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蝦米胡瓜粥  

吃蝦米的那條神經,突然被啟動了。

那日在林娘家。花無敵帶來了瓠瓜和蝦米,做了一鍋粥。

怎麼會這麼好吃啊)))

 

一點都沒剩的吃完了。

 

又一日,在妹妹家下了廚。

瞧見妹妹的存糧有"好大好美"的海米...這種東西在北京簡直奇貨可居!

A走了。塞在行李中。海米,飄洋過海,來到乾燥的北地。

"很捨不得"的一次用一點。

學做蝦米瓠瓜粥。

有點像記憶中,連媽媽都很難做失敗的好東西。

又把這次故意買的台灣味---油蔥酥,放在做好的粥上。

像模像樣的一碗粥。

(我承認,我是吃調味料的!)

 

吃的時候,有那麼一會兒,遲疑了一下,對著腥香的蝦米,發呆。

"喔,這就是你最討厭的食物,之一。"

 

我的木匙上躺著一隻海米,送進嘴裡。

好腥喔。好好吃。

 

我轉身離開了之後,卯起來吃蝦米。

愛與不愛這件事,真的不能勉強。

從今往後,我好像有了沒有顧忌的自由。雖然說也會跟眼淚一起下肚,但是,是自由的。

 

問我自己愛不愛就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