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韓系連鎖品牌的咖啡店都有一種"喝咖啡水"的感情,不鹹不淡的,圖個手裡有飲料,或解渴或習慣的意思罷了。義式咖啡或手冲的調理法,我個人更傾向秘店手冲,再加上個怪老闆就更妙了。(大誤)。在弘益大學腹地範圍有一家連鎖品牌咖啡,因為是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的背景舞台,成了朝聖的觀光點。coffeesmith弘大店非來不可的原因,對我來說是建築空間值得一探!說穿了也沒什麼,就是整棟建築是清水混凝土"控"出來的。(用心留意了一些建築,發現清水磚好像滿受歡迎的,時不時就會看見一棟在街角站著。似乎法式平頂的屋宇在這一區也常見。)我個人是喜歡這種素素的建築型式和空間,卻也知道很多人不喜歡,以中國的說法就是毛胚房XD。且不管是不是模仿還是複製型式,這家獨棟雙層的咖啡館,除了桌次有點多之外,空間很大方,視覺層次也非常棒,迎街面大片玻璃窗,春陽就這樣灑進來,光線變化豐富,真是漂亮。

IMG_6941.JPG01.牆面上的店名表現簡潔

IMG_6923.JPG02.對街望過來,斜坡路面上一個水泥盒子。

IMG_6924.JPG03.似乎座椅和桌子材料可以再講究一點。桌子和椅子的高度不夠協調,坐起來並不舒適。

IMG_6927.JPG

04.躍層挑高成就了大器可以穿越的視覺,在春寒時節,保溫度就不夠,這一天白天大概攝氏九度,因此室內多處設置了加熱設備。

IMG_6928.JPG

05.敢開在星巴克對街,氣勢上似乎贏過對方。XD

IMG_6938.JPG

06.店名也有這樣的視覺延展,兩個靠在一起的咖啡杯,無功無過,和建築挺相襯。

IMG_6947.JPG

07.後院露天的戶外座位區,緊鄰著居民社區,以木板牆區隔空間定義,質樸素淨,形意俱佳。

IMG_6937.JPG

08.看向後院的落地窗。光線很有趣。

IMG_6951.JPG

09.桌子真的有點多,如果客滿應該滿吵的。

IMG_6959.JPG

IMG_6960.JPG

IMG_6961.JPG

二樓其實感覺有壓迫感。比較有趣的設計是臨著內縮挑高的一面,做了一排吧台式桌面。感覺腳底涼涼的。

IMG_6974.JPG

從二樓高處向下俯看,城市風景如斯,也算奢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