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plurk上和一個遠在重洋外的朋友對談,大意是說他想要把這輩子的功課盡量的"盡善盡美的"俢好,如果沒有辦法修好,那只好下輩子再來做功課了。

他說:

 
我已經想好下輩子我要做什麼了。但願我可以“乘願再來”,而不是隨業飄轉。

他寫道:"我是很不滿意今生的表現,且有些事要追求或改變已經不容易了,所以我寄望來世。"

我回說,沒有盡善盡美這種事。你這個處女座。你要先滿意你自己。

我又說,但願圓滿今生,然後變成光。

他說,謝謝勉勵。

我說,因為我也是這樣想的。

他又回,我感覺得出來了。

-------------------化光而去----------------

不必然知道最後有光來接我。

我曾經告訴過你,我害怕一個人留到最後,所以我想辦法比你早死。(真是癡愚又可愛。)

你以為我不喜歡你。其實我是真的不願意離開你,不捨得。你如果留我一個人,我不敢想以後。(當時我沒有多說。我不敢說出我真正的想法。我怕你,會害怕我這種想法。我就會想很多這種有的沒的,這是因為我不自信,我沒有自信一個人過好。)

所以你的想法誤解我了。

以現在的時間點來說。通過了將近5年的考驗,我確實沒有辦法一個人過,卻也日日過去。

然後,如果沒有意外,我確實會一個人走到終點。

一樣害怕,但是沒有別的辦法。

好,就是已經想到這點,所以才要學習,練習,反覆練習"生勇氣"。

生勇氣,就會"克服害怕"。

我想到我這輩子要做的事情,現在要做的事情,大概就是賺錢養活自己,過上每一天,承諾我自己獲得平靜喜悅。

當然也會有讓我這個機車鬼生氣的事情,而且是一大堆啊,這就剛好拿來當做練習的材料。

我承諾我自己寵辱不驚是一種境界,我未必可以達到這種境界。不過,我可以擁抱希望,也能夠擁抱淚水。

我可能沒飯吃,但是我那個要開餐廳的朋友說,我的店,隨便你吃。(對著這句話,哭很久咧。)

我會知道我有的能力有界限,我不再逞強,不再死撐,不再做打腫臉衝胖子的事情。

我可以繼續善待他人,前提是我要先讓自己滿意,先讓自己舒服,先讓自己覺得安全,先讓自己欣賞自己。我自己已經在我自己前面了。

我會生病。那並沒有人要害我。是我的習慣與飲食造成的。我盡量追求合理的食物,爭取休息時間,不會虐待身體。

我會,

我要,

我願意,

所以,這就是心悅誠服的圓滿。

如果痛呢。是不是還能笑笑的...

靠著藥物的幫忙+修行的力量+願意精進的念想=笑笑的走,等光。

化光,而去。

 

-------放過我自己,也許就可以。

 

現在。我穩住了。

現在以後,可以來了。

一直到盡頭。

(我這5年到底是怎麼過的呢?好空白。)

(然後,寫這篇的時候,眼淚一直流。    難  ㄉ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