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所有的lose都推給金星逆行以及水星逆行吧。這樣顯得省力,我就省去反省。

推卸責任真的是全天下最快樂的事情耶。

老師,我這樣算不算是「先把頭拔起來,放在旁邊。」

老師,但是,為什麼我這麼想痛哭一場。

---

昨天算是第一次正式看「中國好聲音」這個節目。

毒舌派的選拔節目沒有激起我想要看電視的欲望。從來沒有。從來也沒有看下去,碰到就轉台。

兩個星期前,網路上有「淡水鄧麗君」的張玉霞,登上中國好聲音的舞台,這條視頻被瘋轉。我看到那英和哈林當評審。看到(聽到)張玉霞神似小鄧的歌聲,豔驚中國。

 

這是一個全新的選秀節目型態---老師們要反過來 爭取選手們到自己的隊伍,老師向選手推銷自己。這個點子,顯得謙虛。我很喜歡。

 

小小地忍受中國式的,廣告就是節目演播型態,我耐心的聽著每一個好聲音。跟評審一樣的耳尖。

第三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個叫做韻壹的光頭女生,無懈可擊的爵士聲線。

另一個是已經在中國音樂界業內小有名氣的關喆,唱著截然不同於辛曉琪版本的男版領悟,當然,也有別於原創的理宗盛的唱腔與唱法。哈林的評語是,好痛,好痛...

我的評語是,情緒疊加層次分明,激發共鳴。唱功不俗。聲音裏有故事。

 

 

看過首播之後。星期五的晚間,我接著看重播。第一集第二集。等我回神的時候看了表。一看看到半夜的三點。

房東的電視好久沒有這樣燒了。XD

這期間一直有個聲音騷動。

好像聽見楊宗緯再唱新不了情。那是第一屆超級星光大道的熱點。楊宗緯和蕭敬騰的PK,我可以在油兔上一聽再聽。

然後,我想起那個我們在家的晚上,我跟你說,台灣的超級星光大道很讚,有一個叫做楊宗緯的...巴拉巴拉巴巴拉。

後來,我們只要在家,就翻牆看油兔。我不在的時候,你看政論節目。我在了,就一起聽星光。

最後聽的,是徐佳瑩的身騎白馬。

我可以唱得啵棒的。

但很怕唱到那句:放下西涼~~~無人管。這讓我想起台北的家,一房子的王寶釧。漏水的時候痛哭的王寶釧。(XD)

會哽咽。放下~西~涼ㄤ~~~無人~管~~。會在涼的地方,卡住,哽咽。

 

 

徐佳瑩的身騎白馬,之前身,是他師父ㄚ達的身騎白馬+蕭青陽的封面設計=葛來美獎。

徐佳瑩之後我的故事就由我一個人說。我一個人唱身騎白馬,沒有聽眾。

 

---

上上星期,與客戶的慶功宴上,馬琳同學幫我點唱了身騎白馬。即使很久沒唱,依然是高水準演出。

聽不懂台灣話的眾人,對照著螢幕上的漢文,聽我趕路似的出場,跟著我改換素衣,隨著我急促的馬蹄夜奔中原。

 

放下西涼無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蒼茫的地平線,在我的眼前展開。已知的西涼,未卜的前程。

 

 

你。身騎白馬。

我。如歌如割。

這樣的我,哭出聲來,在半夜的星期五。

 

 

arrow
arrow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