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某一天受傷的時刻起,就患上了嚴重的失眠。單純睡不著。

醫生給我開藥。我以為是褪黑激素或者安眠藥,有一天我問醫生那個具體的藥名是什麼,他說是一種鎮靜劑。

被醫生稱讚的病識感,大概指向我的醫病觀念還算正確,我只是想問醫生,怎麼我吞了一顆還是沒睡意,我不想一次吃兩顆呢。

醫生說既然知道怎麼跟失眠相處,那麼,在不造成困擾的情況下,他允許我不吃藥,因為吃了也不會想睡。

於是我能天天睜眼到天亮,差不多累了,躺下,能睡著,最多四小時,又醒了。

更誇張的是,可以持續24小時都沒有睡意,於是單純地想著,那就搞累一點,看看今天能不能早一有睡意。

以為是不夠累所以沒有疲勞沒有倦意嗎?不。就算我整個晚上都在走路,甚至做了操,精神還是很好。似乎越走越精神越好,我就想,我這個身體工廠究竟是哪一條工作線壞掉了。

即使沒有急件工作必須熬夜,即使(像以前)每天一早都要進辦公室,無論忙或不忙,失眠狀況其實沒有很大的差異,常常做到四點鐘才強迫自己休息,沒有工作的時候,就混到4點,這身體自己有自己的時間表,好像是說想睡這件事不必然存在。有時真的困了,就閉眼歇一下,再度睜眼,看一下時鐘,呵,才過20分鐘呢。

在任何人的眼裡都算不正常吧,但這成了我的正常。

 

我總是半夜精神好。追溯起來大概小學時就這樣了,我就著5燭光的電燈泡寫文章,母親偶爾醒來只喝止我快點睡...甚至,這家子的小孩全部都是半夜精神好,有加班剛回來的,我;有剛下晚班的,有拿著焊槍做作業的,有一個考大學的,燈火通明的晚上,母親偶爾醒來,罵我們浪費電。

 

我也沒想過是不是要寬慰自己,感覺我比別人多活幾個小時不知道是不是賺到,還是因為總是熬夜,肝膽脾肺腎和皮膚都還堪用,目前還看不出來有啥作亂的引頭。半夜精神好,轉念一想,真是天賦異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