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裡很想要兩層樓那種一戶建。就像日本慣常見到的獨立門戶尋常建築,台灣叫透天

真正的透天別墅、屋齡小的獨立建築又根本買不起

買得起的是天高皇帝遠,連公車都沒有(住別墅的誰跟你公車啊)...的老舊一戶建兩層樓

屋齡至少四十幾年五十年起跳

甚至拿出來賣的,多是很久沒人住了,屋況很糟

如果屋況不那麼糟的就更珍貴且不便宜

 

說到底我也意思上住過透天,原來的住所是七樓加頂加的居住型態

自主修繕的費用比集合住宅多很多(根本就是錢坑、是黑洞! )

理想的一戶建新的買不起,舊的修不起

我得快一點把透天厝的念頭移除才好

 

從昨天隱隱發作的閃電和大風昭告著今天會大雨

剛剛雨來˙,我居然一秒慶幸不再擔心頂樓的落水頭有沒有被樹葉堵住

迎風面的牆面有沒有新生成的裂縫讓雨水趁虛而入

頂加屋頂是不是還能撐一下,至少不要生鏽否則防水塗層又要花好多錢

頂樓套房不知道有沒有關窗戶,水會潑進室內

還有上一次牆壁不明的油漆脫落是不是還沒根治...

還有,在我搆不到的那個凌空外牆新長的雀榕,澆過濃鹽水之後居然又復活到底想怎樣啊

 

這些住透天的煩惱,已經離我遠去

如果還有一絲驚恐都算創傷症候群

幸好理智馬上戰勝了情緒

聽著暴雨擊落在物體上的聲音

像是擊鼓的奮進

像是極其撒野的發洩

像是一吐心中鬱壘那般暢快咆哮

雨來,我終於可以真的緩慢喝茶

不需要勸戒自己不焦慮不焦慮不焦慮不焦慮然後故意去緩慢手沖咖啡轉移注意力

(我有想過,神經大條一點的,就會好過些,但我做不到神經大條)

最近都有大暴雨,還是希望大家平安,都不要煩惱,繼續安居樂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