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曉利,中國現代民謠的代表人物。

在北京時會找萬曉利的歌來聽,這傢伙感情很細膩,唱功還有彈樂器這件事也有一定的功底,知名度不低,尤其是配過韓寒電影後會無期的片尾曲之後,那首兒女情的流行可能讓萬曉利一下子又多了很多聽他歌的人。

我喜歡他寫東西很樸實,也不喜歡賣弄艱深,感覺是一個對自己誠實的人。詞曲都給我這樣的感覺。表現的東西有創新感,不會聽起來都一樣。

像說話,又像詩。創作者一說起對事物的感覺,其實就是詩意。連窮困潦倒,失意徬徨都美得像詩。

最近萬曉利來台灣宣傳他的新專輯,都是小場的專場。要是在北京,我可能一點興趣沒有,人太多很擠會煩死都是原因,尤其我再喜歡也沒有那麼勤勞。

但是在台北的話就不一樣了。知道或喜歡萬曉利的不太多,場子小,可以安靜聽歌,或說話。況且離我家也不遠。更更喜歡萬曉利的,偏偏這時候去了北京,我也就拿一個人的力氣去做三個粉絲的大行動,這一天去了海邊的卡夫卡湊熱鬧,連線北京SNG,是為記。

 

 

萬曉利03  這次台灣行程

 

萬曉利自拍萌樣__新晋爱疯摄影师小万.jpg

在weibo上自己發表的照片,很可愛。(取材網路)

 

萬曉利__00

工作人員準備中。我一邊想著來不及台北參加這會的S和A,一邊上FB給他倆實況轉播。

 

萬曉利調音

他上來調音。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他,很大學生的樣子。

 

萬曉利

20150419在海邊的卡夫卡。我是倒數第3個有座位的,再來就是站著的。不用買票的分享會。

 

萬曉利01

張鐵志介紹萬曉利

張鐵志主持,介紹萬曉利。不過,我想這只是行禮如儀,來這裡的,沒有不認識他的吧。
再有一件事,萬曉利的歌聲給人"沉默寡言只好用唱的"的感覺,其實中國人每個人都很會說,很會表達的,再再有一件事,創作者都是有話要說的,只是看對象而已,寫在歌裡唱出去,心裡就舒坦了,至於誰聽見甚麼,是不管的,也管不到。

彈與唱,就足夠了。

 

萬曉利02 (取材網路)

萬曉利__鳥語

因為是台北。如果在北京可能我不願意去人擠人。

妙的是,我在北京去看日本人的SMAP,我在台北來看中國人的萬曉利,這說明人少一點我就願意。哈。

 

 

萬曉利__狐狸 

我坐得很遠,但是聽得很認真。原來過去五年,這個人遇上了自己也差點過不去的坎ㄦ。

他說著這五年來的狀況。在北京用煙用酒讓自己沒有感覺的日子,他說,提不起筆來...

一直到在杭州的好友讓他去杭州試試,這試試,我想就是換一種生活,試試看,有沒有新的可能。

萬曉利說,王老闆(他的鐵杆粉絲,好友)的建議,從這個時候來看,就是陪伴(我心裡一驚),

因為相處的時候特別輕鬆,來回北京和杭州之間的日子,慢慢的,就回來了。

戒菸戒酒,筆,又撿起來了。

就這樣,說著,唱著。

我知道他說的暈暈糊糊的,他說這話的時候,手勢在頭上畫圈圈,真是有暈暈糊糊的渣渣感。腦袋一盆醬糊。

我知道他說的,那種知道哪裡不對,卻怎麼也沒有力氣的感覺。

我知道他說的有人陪伴。那時候我的好朋友S,就是連加油都不說,連安慰都不說,連方法都不說的,只是陪伴。

我知道,真的想要好起來的,就一定會試試。

 

納豆和曉利在海邊的卡夫卡

納豆和萬曉利。

 

 

[萬曉利的關鍵字]

誠懇,誠實,樸實,內省,反思,保持覺知,行動派,試試看,講人話,不賣弄,感覺發達,感情細膩,喜歡鳥,喜歡象徵,像詩一般的語言,白話文,敏感,犀利,固執,低調,柔韌,謙虛。

我覺得我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