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北京時因為客居京城

我認為別人家的家務事輪不到我這外人置評

經常出現事不關己的態度

我只關心跟我的生存有利害關係的事情

所謂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通常我的腰也很柔軟

像是去出入境管理局申請簽證這種事要我多跑好幾趟

還把我的護照從櫃檯丟出來這種事

我是一點都不會生氣的

為什麼不生氣

我就問,你會跟豬生氣嗎

 

呂洋和雷海邊這兩位不同時期不同公司的後輩

曾經表明過非常羨慕「能投票」這種民主社會平常到都不好說嘴的平常事

沒有對比都不會有切膚感受

也許,無意識的使人更喜歡自己的家鄉

 

也是因為客居北京很多年

時空的距離是真實存在的

對於島上發生的新聞變成影像或文字

不切身就不會更開心或更悲傷

通常平淡地像關心天氣那樣,下雨了放晴了,好熱呀好冷呀

只是知道,卻沒有實感

尤其政治生態和局勢或活動,更是隔靴搔癢

不在那個時空,也禁絕自己高談闊論,取消自己的發言資格

 

然後是最近三年。

即使天殺的疫情搞得全世界雞飛狗跳

島上還是天天在扒糞挖坑的政治口水鏖戰

雖然回復自己發言的資格

不過自命清高的本人我

覺得噁心透了

 

現在的政治人物都走一個網紅路線

都想變成流量明星

再嚴肅的議題都會變成好好笑的話題

供人一笑而過

真的要問建設性的政見

又好像有點自欺欺人

畢竟太多例子的教訓是 即使當初提出來的 建設性的政見

似乎都會因為政爭或 礙於 利益糾葛 的團伙無利可圖

最後讓蓋章的選民接受 他們利益最大化的結果

自己蓋章蓋成將來的犧牲者

 

我還是我覺得不要說算了

取消自己發言的資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