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提起在學校時的純愛。心血來潮把MO幫我拍的照片找了出來。

照片中的我乾淨清純,站在MO家客廳的落地窗前,視線往外看向山腳下的台北市,身子斜靠牆壁,雙手環在胸前,若有所思的表情。

那是稍稍遠離鬧市的半山腰別墅,獨棟三層,兩個入戶口,一個在三樓,一個在一樓,半山腰的地形,路是盤旋而上,門牌在三樓,一樓的這個入戶口算是後門。我和MO都沒有課的時候,有時會回家,聽聽音樂什麼的,通常我們的七八堂都有課,再一起回學校。照片是MO趁我不注意時拍的。他洗了照片後送給我的。照片背面日期記著民國70年,這麼算來,已經過了35年了。

MO總是在教室門口喊我:HJZ,外找。

芳是我親近的女同學,有點說不清楚的原因,她非常不喜歡MO。總是堵著我的座位說,不要理他,不要出去。我總也是笑笑的,起身,越過芳,去教室門口跟MO碰個面。

哪有什麼大事啊,不過就是晚上我打電話給妳,妳在家等我電話。或者是星期天有沒有事,我們騎車出去玩。我通常都說好。

 

跟芳提起我好像沒有住別墅的貴婦命。(不過沒關係,我自己買。(<--真敢說啊XD))

芳:我不知道妳那個時候跟他在一起,要是知道,我就不會當你的門神了。

我:對,妳是門神,他在教室門口喊我說外找,妳堵著我的椅子說不要出去,不要理他,那個畫面我還記得啊。妳是我的門神。

芳:對不起,我阻斷妳的貴婦之路,本來妳應該住別墅的。

我:不怪妳。我是路過別墅的命,跟妳沒關係。

 

後來MO和隔壁班的女同學在一起。我還挺喜歡這個女同學的。對於MO在某一學期的開學之後漸漸不到教室門口喊我,我雖有懷疑但不過問。

我有自尊心的障礙。我想起他貼著壁紙的家,燈光柔和,壁上掛上字畫顯得書香。

我家呢,白色的油漆牆顯得黝黑,很久沒有粉刷了。家徒四壁,燈光慘淡。

和MO一起的時光,總有做夢的錯覺,至少,至少...在這個漂亮的獨棟別墅裏做一個短暫的夢,是被允許的吧。(為什麼有淚呢?)

那張被偷偷拍下的照片裏迎面滿出來的就是這種猜疑的,不確定的空氣,將我團團包圍。就是這樣的畫面氣氛。

 

我不配。因為自卑。一直都有自卑的心理障礙。

當然後來我有克服阻礙我的自卑障礙。無論高矮胖瘦貧賤富貴,我應該,也應該無條件的,值得被愛。

一輩子很長,總要談過幾個戀愛才好對自己交代。

 

其後。

我和MO重逢在客戶端的全省經銷商巡迴說明會上。他是經營企劃的高管,我是廣告公司負責創意工作的擔當。相逢一笑,好久不見。結婚了?孩子幾個了。

MO和隔壁班女同學修得正果,他們的圈子和社會階級很相配,非常速配的金童玉女。至少在我的眼裏我是這樣看的。

而我,在畢業後的15年間,為家庭脫貧而奮戰著,但是一站出去,已經是一個稍具社會歷練的白領女性了,是一個成功的敗犬。

某日,公司櫃檯內線叫我,說外找。我遂去到公司門廳見人。是MO。

這男人到台北開會,拐彎繞道來看我,一見到我便笑臉盈盈,和以前一樣,摸摸我的頭,說:我來看妳了。

我們小聊了一下。送客。

我們,都有事要忙。今天,明天以及後天。

彼此心裏有譜即使山水有相逢也不過就是我曾經路過你的窗口罷了,天涯海角不用聯絡。

以後再提起,大抵就是只是認識的關係

 

-----------------------

這張照片記錄了一個女生曾經的夢,僅此而已。

這個曾經做著住別墅夢的女生,後來遇到一個賣龍眼的(哈),而今坐在自己的廚房中島桌上敲著鍵盤。

至於從前....................剛好有一首歌可以配。

熟人關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41qu4cG_g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