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福宮的東邊叫做北村,傳統韓屋聚落,向來有北村八景聞名。不過,聽資深的首爾人說北村三清洞開發有點過頭(很像九份XD那種開發過頭),要更有居住的在地情懷,去西村。景福宮的東邊地塊叫北村,西邊則是叫西村。建議去西村變成了一個行動願望,甚至她們還殷殷勸進,說,妳一定要去通仁市場喔,妳一定會喜歡的。呵呵,只要是市場我都喜歡!今年深秋的首爾很暖和,一點都不冷,三明治穿法,三件套一天搞定,有時走走便汗流浹背,非常之行動人體桑拿。拿著手機地圖,連我這個路痴都不會搞丟了,但我通常用腳巡禮是一條大路直直出去,右手去左手回,鑽進去小巷子探探,這種儀式也只有自己知道。西村寧靜異常,挨著青瓦臺,連開車的都好像比較守規矩。這個下午就這樣晃啊晃的。晃到傍晚再去通仁市場。

IMG_5071.JPG

IMG_5073.JPG

IMG_5110.JPG

IMG_5112.JPG

IMG_5125.JPG

IMG_5187.JPG

IMG_5164.JPG

IMG_5205.JPG

IMG_5206.JPG

IMG_5207.JPG

IMG_5226.JPG

IMG_5250.JPG

IMG_5263.JPG

IMG_5289.JPG

IMG_5352.JPG

IMG_5358.JPG

IMG_5362.JPG

我就這樣走走走,走到了紫霞門隧道口。

很好聽的地名,紫霞門...這小巷子裡藏著逸品一般的韓屋,我想的是,混熟的北村三清洞和仁寺洞可以放下了,下次就來西村過過矜貴的「寄生上流」生活吧。

300.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