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是在韓劇裡看到這家位在弘大腹地的畢卡索(壁畫)街上的咖啡館,原來的樣子是鄉村風格的,比如說大量的木作裝潢。做為劇中的場景,讓劇中人在牆上畫了壁畫(劇名是沒關係是愛情啊),這個點子和這家咖啡館的地段基因有了非常契合的關聯---徒手作畫,畫成一條街的風景。壁畫街上看壁畫,製片和導演可以說是相當的用心了。第一次拜訪時,街邊的還有幾張桌子的,維持著劇裡面的名場面;第二次來,整修中,爾後,這家咖啡館就變身成為有一點點工業風的厚重風格。

IMG_8076.JPG

下雨天的畢卡索街,黝暗的暮色當作畫布的底色,讓店中透出的暖黃光線,更覺得溫柔溫暖。

一地的樹葉,因為雨水的關係黏附著路面,層層疊疊的,像是印象派點描法的筆觸,相當動人。

IMG_8081.JPG

咖啡館低調的入口。

IMG_8082.JPG

[咖啡館考察]弘大周邊當然有數不清的咖啡館+pub+antique(民藝品/精品店/選物店)+gallery(畫廊/藝廊)複合式經營的小店,這家就是。

2樓就是展示空間。

IMG_8080.JPG

那面作畫的牆如今消失於建築物磚面立面之中,即使我能準確地指出位置,都只是我個人在首爾的行跡記憶而已。

我在首爾走走停停來來回回這麼多次了,除了第一次是躲北京霧霾,匆匆的以隨時出走的心情來到首爾,從此之後,我便對這個城市有了探索的企圖心,走斷腳的企圖心,四季看個夠的心願,我的老天爺非常的仁慈,祂收到我給祂下的訂單,給我一個後來在北京常駐的朋友,我可以按密碼就進門的朋友,給我很多假期(像是工作三個月休息三個月),給我足夠的金錢安全感,讓我可以用不疾不徐的步調,讓這個城市成為我生活中另一個背景。

我在台北的時間也會感嘆這裡原來有一個加油站,現在是小公園;這裡原來是一個老店,現在搬家了;這裡有一個喜歡的小店,怎麼不見了;這裡的空屋本來很恐怖,現在總算有人來收地改建成大樓了。反此種種,無疑地解釋了時間在流動,城市在流動,而我的生命也是流動的。在台北如此,在北京如此,在首爾也是如此。

2019秋訪首爾的期間,我常常因為腳痛(足底筋膜炎發作)而必須找地方坐下來休息,和這個休息一下的心情兩極的是,如果我就快要老到不能走了,是不是要趕緊多去繞繞?

那麼久之前,顏色還很新鮮的整條畢卡索街,依著地勢滿牆的壁畫隨著時間漸漸地褪色了。興衰榮枯可能是一條街而已,但看首爾實在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城市啊。

 

 

 

arrow
arrow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