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85.JPG

在文具店就可以買到結婚證書。以前。這真是一件極端不慎重的出版物。(試問,是要有多慎重?在哪裡買才算慎重?)

我把「長相像是幼稚園畢業時會拿到的那種包紅絨布的畢業證書」的結婚證書丟棄。下手的瞬間突然想到這種東西根本不作數,一張薄紙夾進合頁的厚紙板裏面,完全是表演意義上的而已,並沒有法律效力。當初只是因為「好像需要」弄了兩份。

就是因為只有一天的表演需求,我反而覺得不重要,總之是買就有,有就好。我認為重要的是生活本身。

離婚的時候變成誰也不要這尷尬的結婚證書。總之,只有兩天戲份,一天是昭告蓋章的那幾個人,新郎新娘主婚證婚,其他人根本不會關心這東西是什麼顏色或者寫得對不對。另外一天就是:你今天以後就是一張廢紙。由離婚協議書來反證你作廢。

 

到底結婚證書能是什麼?

把結婚證書當作獎狀?

把結婚證書當作生不同生,死當同死的投名狀呢?

把結婚證書當作是一張合格證照,自訂操作程序和標準?

我在丟掉之後才胡亂地想著這些哲學性問題。紙本本身就已經定義好了,不必庸人自擾。

以上三個發想,回歸到一點上,就是你得對自己簽名的薄紙有榮譽感

想要拼命地維護這愛情已茲證明的獎賞,以命結盟的誓言和走一條專業修行的道路,雙方都要有榮譽感。

就算是普通書店就買得到,也不能減損這個精神價值。

 

結婚證書是我們在這個社會上以兩人組合出道的合約。

拼命的為自己和對方爭取榮譽。

結婚證書是給人看的,要不要有榮譽感則是非常個人的。結婚不是為了要得最佳演技獎,是因為喜歡琴瑟和鳴。

 

這只是我個人非常私房非常潔癖的想法罷了,否則就不會我一個人在這裏嗟嘆。

表面上看起來是形式的東西,下次咱們還是不碰為好。讓神聖更神聖。

 

 

 

P個S

中國由政府發給的結婚證從美學的觀點,我個人認為也很像借書證或者游泳館的會員證

因為是官方的,有一種政治正確

看久了有一種呆滯土氣的美

以前,同事和男友領證時,我問:領不領證(結不結婚)有什麼不一樣,那傢伙一樣回家喝北冰洋(汽水),一樣打遊戲,一樣氣妳個半死。同事說,哪~不一樣,我現在可受法律保護了。

哈哈哈我笑好久,真不愧是金牛座的,特踏實。

<中國人的結婚證>
QQ截图201612241551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