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因為覺得"我遇到的事情真的沒有甚麼了不起"的,所以把自己關起來。

一旦我有了訴說的機會,我怕我會失控。(確實失控過...但我知道不能一直失控...)

 

現在。

 

---我還真是覺得沒甚麼了不起的。

   不要把事情看得太嚴重。就是碰到而已。

   講這種雲淡風輕的話,都是事過境遷。人在狀況裏,就是會看得很嚴重,就是會沉溺,就是會自動上演玫瑰瞳鈴眼。自己都阻止不了。

   (我希望,你們都不要碰到這種爛事。)

 

 

 

 

我擅長把自己縮得很小很小。在"我喜歡的人面前",在"很多人面前"的時候。

(那什麼時候我會"變大"呢?答案是需要我的時候。但是這種時候很少。---最近看到一個句子,可以說明:我們不生事兒,來事兒的時候,我們不怕事兒。...我認為這是老天送給我的天賦的禮物。)

 

 

大部分的時候,都不需要我。這個世界真的沒有誰少了誰會不行。

認清這個事實,有助於自性的提升。

是要提到哪裡去。

 

靈性。

 

這個,就很了不起!

 

 

(親愛的自己,聖誕節,快樂。)

 

___________________聖誕節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一天同時有兩個朋友來信慰問,北京大風雪,請保重。

我這樣"以下的"保重了。

201212月北京嚴寒03

2012年冬。北京。零下14度。30年來同期最低溫。

穿衣服,準備出門上班,會想起你。你曾說,很冷喔,你要多穿一點。

我沒有這樣叮囑過你。從來沒有。

對溫度的感知,你比我敏銳。我之所以不曾叮囑過你,是因為,你很重視外表要"帥",我的意見不會有參考價值。

 

20年前如果我的意見有參考價值,可能是因為我買得起,也捨得買給你。

20年前,

還能為你添購質料好一點,

價錢貴一點,

品牌高貴一點的服飾配件,

20年後,

我幾乎不再有這樣的花費,你可以支配的金錢多了,你也可以自己買了。甚至...

 

最近的"後來幾年",給你買的,你不是很買單,不喜歡,但是不會說給我聽。任東西堆在櫃子裡佔地方。

物件本身沒有好壞對錯。你的帥就給你自己負責了。

審美觀與偏好很個人,他人沒有閒言的餘地。

即使我是生活的伴侶也沒有作用。

 

 

現在。

 

即使我沒有你的叮嚀,我也可以穿暖暖的上班去了。

 

 

 

201212月北京嚴寒02

傍晚下大雪的那一天加班。

跟同事一起下樓。

我這劈頭蓋臉的,全副武裝。帽子,圍巾,雪靴。不急著回家,硬是在路上玩了大半天才找子車子坐。

 

這樣才有冬天的樣子。

只是。

我在雪上寫名字的時候,又想起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