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15

01)

這幾年一直收到瓦斯公司寄來的換表通知。最少也有3年。我也一直沒理。名正言順的理由是我不在家。

 

一般來說,這種事當然都是家庭主婦的責任。

雖然很想說家是兩個人的,但是大部分的家庭都把這件事自動畫到"女生應該做的"那邊去,對吧。

不管男生女生,不管誰誰有沒有上班,在我的觀念裡"這種家裡的事"應該是誰看到都要關心的。

但是,但是,我看到一般家庭就是在意的那個人去做,大部分都是女性,不管這個女性有沒有上班。

我在表面上也是被這樣歸類的,比較不一樣的是,這種事都是我搶來做,以前(多久以前?)我才捨不得讓你有機會說,啊,瓦斯公司要換表耶,要有個人在家留著...我自己就會安排處理掉。

我們都多久沒在這裡住了,換表又算個甚麼事?~去去去。一年在台灣頂多20天,連廚房都沒有,更不會操心到瓦斯表是不是老舊,即使交著基本度數,只要不會爆炸就好。

終於等到這一天,我專心的等人來換表,已經從家庭主婦退役,說到底是我一個人也必須做的,上班的班暫時不用上---我們...不是我們,沒有我們,是我,我一個人的事了,我正在修房子,所以現在請瓦斯公司來換表可正是時候了。

手中握著換表通知書,最近的這一張"因為沒人,請跟我們聯絡,以便幫府上換表"的期限是去年(2014)12月。這一次,它終於盡到了做為一張通知書的責任了。

20150115,我們家的瓦斯表換好了。

 

 

 

02)

a.卸除浴缸,切到水管。自己家的冷水管。我們都覺得很好笑,這麼剛好喔。

b.封掉樓梯缺口,上C型鋼,固定牆壁於壁面的最後一根大螺絲直接打破那面馬賽克牆面裡的水管。這次我笑不出來了,運氣不好還是不小心,我有點暈。把水的總開關都關上,用塑鋼土搶救之後的破洞還是在滲水,除了不能洗澡,還失眠了,勉強睡了卻一直做噩夢---我真的心臟很不好,血壓也飆升了吧,一直覺得頭痛,一直暈乎乎的。---結果還是痛哭。

c.隔天水電工人來補水管,大膽的破壞水管周圍的水泥,至少要能補到的空間,即使用手動操作(沒有電鑽),又連著敲破兩支水管。所以水管已經累積破4支了。因為要搶救,只能去試著去關掉本棟樓各戶的總水開關,這才發現,昨天破6樓,今天破5樓,和自己家的---差別是自己家的幾年前接了明管,水管裡沒水。

我的臉很臭,我沒EQ,我好想發瘋罵人。我很嚴肅的說,是不是該敲破的都破光了?!從現在開始不准敲牆壁。

這個晚上我在露台上,失魂無語。想要讓自己平靜,只是坐著。坐在那根原來在書房的枕木上。

抬頭,望天。我實在也想不出來這是甚麼道理?!頂多,只能想到我和這個房子還沒有和平,或者老天爺想要告訴我甚麼。

低頭。馬上失聲痛哭。

一個人的天台,一個人承擔連續失事的壓力。

事情還沒結束。

d.浴室埋設排水管,事是地面的,應該不會再打破水管了,對吧。但是,它們把牆壁敲破了,連外牆磁磚都掉了幾塊。

寫了譴責短信給工頭,給我說法,還有補救辦法。

要我一個人吃下去,我會對不起自己!

 

 

 

"老天爺一定有祂的美意。"我聽見這個聲音。

但我抗拒著,我覺得這當中有不懷好意。

我,不肯臣服。

 

隔天早上和工頭橋這些,把這個訊息也傳遞給他。

一邊說一邊哭。我。我自己對自己的表現一點都不意外,就是壓力很大。很難不沉重。

工頭呢,只差沒有跪下去了。

風險管理失控了,現在需要補救計畫。

還有,盡量的保持樂觀---連看李敏鎬美照都沒有辦法愉悅心情,可見事情有多大條。

 

 

 

不要牽拖。一碼歸一碼。責任歸屬。

用錢來衡量,計算以及執行補救方案。

就算想明白了,還是不能睡。理智是清楚的,感情上,那個"我"又受傷了。

我不要再"想太多"。我需要停止。

 

 

 

---分隔線---

"我會盡一切力氣,把這個房子變身為真正意義上的"禮物"。"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