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霧霾

今天(20140116)霧霾很嚴重。空氣污染指數破500。

早上直接到客戶公司提案。出了北4環,筆直的大道,能見度大約50米。

像這樣的天氣,我就很想回家。

 

老闆和香菸

有一陣子月亮老闆(情緒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早上晚上不一樣)冷凍我們,臉超臭,脾氣超大,動不動就冷淡扮高深,誰也不知道他在憂鬱甚麼。只看到他一直坐在辦公室的位置上,抽菸。一直抽一直抽。空氣很糟,我只好戴口罩辦公,我這種討厭口罩的人,都不得已地,將口罩戴上。

像這樣的煙霧瀰漫,我就很想回家。

遇到這樣的老闆,不管他人死活的老闆,我就很想回家。

 

碎碎念神功

小崔很恐怖。她會對著一個東西一直碎念。

舉個例子,她接到爸爸的電話:喂,爸爸嗄,欸,剛剛我沒聽到電話聲兒,沒聽見,沒接到電話,你找我啊,是吧,甚麼事兒啊,我剛沒接到你說甚麼事兒...

這是甚麼毛病啊...工作的敘述也是這種頻率,音調,中間加雜無數個:這樣你明白我意思嗎,這樣你明白我意思嗎...

像這樣的聲音出現,我就好想回家。

 

天敵

爛同事真的很容易擊潰一個人的職場理想。

一個老W,全身抽搐,抖腳,晃著身子,前後搖,倚在辦公椅上,腳翹在桌上,在辦公室抽菸,大咧咧的拒絕工作,像過街老鼠一樣說:趕緊走免得等會被逮住改稿子(也就是說他逃過了,事情就給別人收拾...)沒肩膀承擔,也不想分享,拿別人給他的好處當做理所當然...

(我讓他留下加班,他摔本子以及踢椅子。)

有這樣的同事,我好想回家。(我可以開掉他,但是我不想動刀子了...我開掉我自己,可以嗎。)

 

醜女

"我真的不夠用,要吃飯,要打車,要交房租,我真的不想接私活兒,太累了,妳給我加薪吧。"美女設計這樣說。

我說,人家搭公交搭地鐵,妳要打出租,人家吃盒飯,妳要吃餐廳,要西餐,要泡吧,人家一樣租房子交3500,妳一個月7000。憑什麼算在我頭上,讓我給妳加薪!

"...不是的,我是說,我進公司薪水門檻本來就比較低,我的同學說這樣比較有機會,所以當初是比較低的...但是我真的很努力。"美女說。

我說:如果下次你薪水開太低,後來覺得我對不起妳,我是不會買單的。找工作是一種交易的關係,妳值得多少錢,公司會覺得合理,買賣成立,銀貨兩訖。如果妳現在要加薪,妳就拿出妳的專業,讓我付錢。

身邊有這樣的醜女,我就好想回家。

(我真的很佩服她為了要錢,可以這麼直接而且堅持來要,而且面不改色...)

 

 

 

噪音

吹口哨。

敲桌子。

跺地版。

放音樂。

死文案!

身邊有這樣的隊友真的不需要敵人。

我好想回家。

 

 

 

 

 

我想要回家了。

05_他方去上海在首都機場出發天還沒亮.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