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的練習曲> 

20150116和工頭在頂樓開會.jpg

這是一個難得的台北冬日暖陽之日。

我和我的工頭在頂樓開會。

他坐在露台上,我坐在頂樓加蓋的室內。

每天要見上一面,工頭先去小七買兩杯咖啡,他一杯我一杯,一邊討論,一邊喝咖啡。

第一次我就嫌棄這咖啡,但後來我暫時棲身頂樓加蓋之後,變成室內宿營,咖啡濾杯收收收不知道收到哪一個箱子,結果還是每次喝工頭得順手咖啡。

在頂樓花園開會有點浪漫,尤其陽光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好。

這些混工地的傢伙真是不怕折騰,我看工頭很能隨遇而安。

也許今天真是一個不錯的際遇也說不定,因為冬日晴好。

我決定了所有物品的材料,面板顏色,再次確認了尺寸。

好像挺有效率的。

 

 

 

 

 

 

 

20150117文昌街的明淨光燈飾__修道院燈.jpg

雖然工頭一直說要帶我去看燈,但是又忙到沒有確定時間。

我這個急性子(?)說我自己找,工頭只要幫我確定能不能裝上去就好。

初初看這燈,是店家裝在天花的展示品,我覺得好看。四方造型中有古典的味道,一下想起中古世紀歐洲深山裡的修道院。

而且是那種都是女生的修道院。XD

現代感由金屬材料負責調性。

這種帥帥的味道,相當的英氣,我自己自動對號入座,想我個性當中也應該...一直想要有這樣的剛直(鋼質?)純真。

很欣賞,很喜歡但是沒有買下來。

因為我們家的客廳不夠高,撐不起這樣的氣派。

看看就好。繼續帥帥的便是。

 

 

 

 

 

 

 

 

 

 

 

20150117燈的聯想__01.jpg

 

 

 

 

 

20150117燈的聯想__02.jpg

和工頭討論燈的時候,他說,我要的愛迪生燈不夠亮,不管幾盞都不夠亮。

我說,這一區是起居室,不用亮。

而且,我不會一直在這一區活動。

好的,我會考慮亮度,但不打算變更想要用愛迪生燈泡的想法---他快要瘋掉了,因為要5678個燈泡燈座安裝在天花板上!

 

這番談話讓我想到人在自己的家裡,會在哪個地方花最多時間呢?

(如果是你的話就是客廳了,要有電視,DVD,5.1聲道喇叭...)

(如果是我的話,自從廚房的空間清空之後,我始終窩在靠窗的松木書桌附近...)

如今,我就要有廚房了,還會有一個中島吧檯,用途是操作台兼餐桌,應該會在這裡花最多時間...

夠用的中島,甚至也會代替書桌的功能,我連這個都想到了。

還是沒有梳妝台。

但是工頭說會幫我安一個全身鏡。

前往繼續美麗的路上,多了一面鏡子。

 

 

 

 

 

 

 

 

 

 

 

 

 

 

 

 

20150118去放放堂買燈.jpg

去放放堂買燈。

這次買的伴手禮是當季草莓,不是大湖的,是拉拉山的<--強調這個沒有目的,因為是載著賣的老闆特別說了一下,我記著了---原來也有高山草莓耶。

小馨馨用高貴的生活道具這樣的端了上桌,好一個驚艷的生活場景啊,精神上真是無限快樂。

雖然說不想被東西限制住,雖然說想要讓自己可以選擇的range變大一點,雖然說草莓洗一洗就可以直接一口吃掉,

如果在吃掉之前眼睛可以先吃到一下,還真是不錯的。

腦袋先於胃袋。

喔,對了,不喜歡水果的我還是吃了一顆,香氣果然跟大湖得不一樣---有種貴族氣息的甜美。

香死了。

 

 

 

 

 

 

 

 

 

 

 

20150119北斗七星檜木燈座.jpg

愛迪生燈的燈座的座。

特別找人切,挖洞,洗溝。

是檜木的,我讓師傅以後要露出本色。

我想要一座北斗七星。

以後啊,抬頭就有了。

 

 

 

 

 

 

20150119鋪地磚那天很多灰.jpg

總之,這一天下來,頂樓加蓋的任何東西都是一層土。

而且,窗外也是霾天。據說是鋒面南下,從北方下來的。

那不就是北京嗎?

裡裡外外來了一個同聲同氣,我很忍耐我知道。

 

 

 

 

 

 

20150120女兒牆燈亮__重上C型鋼.jpg

20150120今天的記事。

水電師傅來確定最終的燈座,插頭,管線,管路材料,施工方法和位置,頂樓加蓋的女兒牆上壁燈順便給換好。

既然有人住,不亮的都要亮起來為好。

請照亮我的前路啊燈。

 

 

 

 

 

 

20150120和室變成室內陽台.jpg

水電師傅在現場看見這一區,說:這是室外磚。

一時之間我聽不出這是甚麼意思,是說沒見過人這樣做,是說很難得有人這樣幹,還是這樣很棒,或者做得很差?

他接著說這一區工很細,因為每一塊窯燒的磚大小都會有點不同,而且一定是菱形拼好,要讓人感覺和諧,又要顧到磚的大小,縫隙的大小就是學問,這邊多一點那邊少一點,線是不能歪的。這個泥作老師傅應該有60歲才能拼得這麼完美。

我只知道我當初給人家的難題是不要像戶外的縫那麼大,盡量小。

沒想到學問這麼多。

真是好感激。

也好幸運。

 

 

 

 

 

 

20150120電腦灰頭土臉.jpg

 

都是灰。都是土。

幻想我的電腦剛從撒哈拉旅行回來。

(我就說我是神經病你們都不相信!) 

 

 

 

 

 

我花了很多時間,以及即將花的很多錢為這個你留下來的禮物,盡上我能負責的"最大的責任"。

只是,花了這一筆,我欠你的,又還不起了。

回家的理由是為了台灣的藍天,為了白雲,為了牆上的水漬不要擴散,為了乾爽舒適的未來,為了你留給我的禮物停在我的手上仍舊閃閃發亮。

我連你那一份也努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