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2和喜歡的朋友就一起拖鞋吧      

台北--北京--布里斯本,三城連線,台北集合。不是蓄意,是老天爺幫我們撞日子,擇期不如撞日的撞日。

難得有這樣開心的照片,我說過對著喜歡的人就可以自然開懷的笑了。

練習笑很有成果。我,看起來好開心。連我自己都要愛上我自己了。

這兩個超級弟弟已經變成死黨了,這個下午喝個小咖啡,隨便喇滴賽,真是神仙不換。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久很久,N久N久,久到我忘記到底有多久沒有經歷過颱風這件事。

在我城居遊的這段時間遇上鳳凰了。

沒有新聞台24小時的颱風預告,憑藉著窗外狂颳的風和颱風前一天的詭譎夕陽,推斷颱風來的節奏。

921紀念日這一天是星期天。早上似乎還風平浪靜的,傍晚開始狂風驟雨。颱風真的來了。

我這種一放假,日子就過得七零八落的人生,根本沒有任何準備。快大半夜了,實在餓到極致,只好出門跑去小七買戰備物資。

文章標籤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碧山巖的夜景20140919  

好久沒有這麼晚睡了。朋友這樣說。

我倒是常常捨不得睡啊,在台灣的日子。我說。

海拔不太高的內湖半山,這南國秋來夜半還有年輕的孩子騎機車上山來,我知道,他們還有很多時間,因為年輕,如無意外,他們就像我年輕的時候,半夜還有很多節目,例如幾台機車一起出門遊盪,或者和剛剛確認關係的男朋友女朋友牽牽小手,一起來這裡看夜景,看夜景比去KTV好玩,我一直這樣覺得。我喜歡自然元素。

我的台灣時間,這麼多年來第一次記錄了看夜景這種有情調的事情,車就像腳的延長線,走走走,走到山裡來,找到一個高處,就能看到這樣的風景,夜之景!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那天我從冶花回家,搭上了262公車。

大概知道公車是開往永和的,但是我忘記我下車那一站的站名,卻又想確定了再上車,原因是如果我錯過下車站,那麼車上就會開上橋殺去永和...

是說,人生怎麼可能沒有冤枉路?

不過,即使我同意多走一段,再折騰一下往回走,或者找個捷運站再坐回來,我,都不願意了。

同意,但是不願意。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24小時一周七天,365日全年無休。

全振豪心理治療工作室,只為朴開仁小姐服務。

今天的課程:對鏡子裡的自己精神喊話。

 

個人取向08__對鏡子練習01首先找一面鏡子。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要烤了嗎]

剛剛從前世阿兄家的天台烤肉趴回到家裡。都過12點了咧。

又到過節。這是中秋節。

前世阿兄的天台烤肉趴不管有沒有過節從來都是想開就開。這幾年只要待在台北,阿兄總是邀約,語氣非常的家常,說是你有空就來,想來就來。這一次遇到中秋節了。

前些年對佳節,家人,歡聚,等氣氛感到違和,總也婉拒。阿兄總也像是了然於心似的。我們這種絕世超級好朋友沒有甚麼糾結不糾結,不過,從來我的心裡是充滿感謝的。謝謝黑董和葛總記得我,邀請我,與我分享你們家美美的過節氣氛。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D___2014納豆的生日蛋糕

當這個蛋糕po到網路上的時候,我的淚飆出來。

這是一個我吃不到的蛋糕。

它的作者是我的資深網友CD,她們的位置在加拿大的溫哥華。

就是說,CD做好了,po上網,給我,在我生日的第一秒我便看見了。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QQ & Mimi      

QQ媽媽等在遠遠的前方,按下快門。照片中的我,拿著剛剛裝了15本課本的雙肩背,幫這個新鮮人小朋友拎書包。

20140829,一個大好的藍天,QQ今天要去小學報到,我的人生終於也有了第一次陪小人入學的紀錄。

 

這個小孩是中秋節前一天出生的,所以是這個學年年紀最大的孩子。粗壯,成熟(?)但是有點呆萌。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就52了。今天,剛剛。

想要找一首歌(主題曲)送給生日的自己。除了我阿8的"愛的代價",給B的"不止是朋友",或者是工作的"苦海女神龍",甚至是2013年度最佳"舞女",就剛剛,我想找一首52歲的歌,送給我自己。

結果一直聽LMH唱歌,無法定案。

結果,跑去po了一則心涼脾肚開的po文,心情非常涼爽,在這全身黏踢踢的台北初秋之流汗的夜晚。

[越讀越有趣]20140828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88結_20140808
早上搭張先生的黑車上班。
張先生這種在小區口排班的,一般叫做黑車,
就是屬於汽車租賃之個體戶,
自小客自營商概念接送服務業--好會掰XD。

文章標籤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不甚太平。

認識的人當中,有的過完年就換了工作。有的苦無出路。

上個月,居然有人無預警跑去離婚。(人家夫妻離婚,做為朋友的我則要調適很久。)

(那種,喉嚨被掐住的感覺又回來了,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還有,我自己處心積慮的想著要離開北京的鬼天氣。(摸摸頦下的淋巴球...一直腫著也不是辦法)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1.棒球帽的秘密

棒球帽下的秘密__七封__請回答1994.jpg

棒球棒下的秘密__七封__請回答1994.jpg  

忘記是在哪一本書上讀過,說,我們這種星座的人會因為過度謹慎失去了樂趣。

又說那個過度謹慎造成的拘謹,常常會讓我們這個星座的人沉淪到自己創造的情境當中不能自拔。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蔡同學帶孩子回台灣過暑假,班長他們就順便開了同學會。在台灣。

北京的我就繼續祝福大家幸福快樂。當然,無論你在哪裡,我也祝你平安。一直平安。

 

會後,蔡同學前兩天在QQ上問我:我們畢業晚會的節目,用了哪些歌來編舞?班長問倒了一堆人!

蔡同學口中記憶超強的外星人同學---對,就是我,問我到底記得不記得是哪些歌!

文章標籤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

0801 早上在鋪浪上看到轉貼的新聞,不知道高雄的意外如此嚴重。到公司開了電腦後被螢幕的景象嚇到。一直哭。

b.

最近把紅色筆記本帶在身邊,總是能看到過去。但是未來五個月則計畫不出來。

c.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跟同學聊到"容易聽"的歌。

容易聽,意思就是很芭樂,很容易朗朗上口,容易傳唱,大家都會唱的意思。

不過,我們說的是韓文歌。(XD)

一部劇或者電影有的歌的加持,似乎對知名度和接受度也有提升。

劇情和歌曲的相輔相成作用,用廣告的手法來說,就是文情並茂的表現手段。

文章標籤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2157931951.jpg  

我是那種連畢業旅行都沒有去的同學。

除了想要省一筆費用之外,老實說,我跟我們班的不太熟。

不太熟的原因是,我跟同學喜歡的東西不一樣。

我的同學家境都不錯,我則需要去打工。

文章標籤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31.陪伴。不用說話。

失意的時候,希望有人陪在你身邊,也許甚麼話都不用說,只要陪伴就好。

三千浦面對已經失心瘋的趙潤真,即使不理解"徐太志和孩子們"解散,跟我們的日常生活有甚麼關係,

不明白為什麼一個偶像團體的解散會讓一個還算正常的女生發瘋,

三千浦不是讓自己理解,而是讓對方好過。

文章標籤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0.我把真心傳給妳,妳卻只收到一個球。

名場面__七封選的.jpg(這個鏡頭很經典。戀愛萌芽的階段,從男生的角度來看,女生不就是抬頭仰望的那顆星星,最亮的那顆!)

 

(也是最近才知道,韓國戲劇發達至此,電視綜藝掛的在企畫節目時會票選某劇"名場面",有觀眾眼中的名場面,也有主角或者導演心目中的名場面。這個畫面我記得是七封選出來的"名畫面")

 

文章標籤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對韓國飲食的認知太貧乏]
海鮮豆腐鍋。
朝鮮冷麵。
就沒了。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湘怡到北京出差,晚上到"我的北京客廳"(掩嘴笑,其實是一家店,因為很舒服,重要的朋友就約在這裡說話)來,說說最近。

湘怡從北京去了上海辦公室。這一年許多北京的朋友都搬去上海,照例的,像上帝欽點羊群一般的,把熟悉的人名說了一圈。

一個一生中某一個晚上,納豆和湘怡在北京。也許一行字就把這件事情說完了。但是,不。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