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個南瓜餅

天氣是春寒料峭,羽絨服還捨不得脫下來,尤其是晝夜溫差大,晚上一定還得穿上裹住我僅剩的一點點體溫。

從餐廳走出來的時候,小蘋果手上拎了一個塑料袋,裡面有好味道的飄香羊排,小蘋果特別傾心的甜點5個南瓜餅,還有一盒忘了是什麼剩菜,總之,三盒疊在一起,雖說是剩菜,卻也沈甸甸的,回家微波一下,又是一桌豐盛的晚餐。

要到路口叫車回家,九點多了,吃飽的時候,特別想念柔暖的沙發。

結果被阻去出路。老大娘身上層層疊疊,看得出來為了保溫,棉服一件件往身上加,體態因此顯得臃腫,左手拄了根竹竿當拐杖,右手拿了一個搪瓷的杯子,搖晃著裡面的五角一毛。小蘋果一手拿塑料袋,一手牽著我, 老大娘亦步亦趨的貼著小蘋果,嘴上嘟噥著鄉音極重的話語,接著便伸手要拿,或者說帶一點"要搶"小蘋果手上的塑料袋,我大概知道,他的意思是說,不給錢,給我食物也行!

整個畫面的節奏極為自然, 小蘋果把最上面一盒子給了老大娘,當她翻盒子裡是什麼東西的時候,我跟小蘋果也過了馬路。

坐上出租車的時候,我沒說話,因為冷!小蘋果說,大概是南瓜餅喔。我知道小蘋果才不是捨不得那南瓜餅。

希望今天晚上5個南瓜餅,能為你增添一點抵抗寒冷的熱量。我這樣默默的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