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夜之間,醒來我在北京。

做為資深公民,骨子裡我喜歡稱它北平,北平,有一種五四運動的純文學氣味,是胡適的北平,是藍布衫的青澀歲月,還有三伏天曬書的淺淺霉味。這一路從中正機場飛離家,在香港歇腳,心情比想像中平靜,大概是行前自我教育非常成功,我是回去我的第二個家---北京的家,從此我就是一個飛人,飛來飛去的超人,還是個彈力女超人,要能屈能伸,還要甘之如飴。眼睛裡放肆收集香港的繁華,心裡邊還是貪戀著名牌名牌名牌,尤其是蒂凡內與普拉達。

不久之前,隻身在北京的小蘋果問我:為什麼我會在這裡?---大概是有一種錯置的時間感,應該在陰鬱的台北雨的盆地中騎著迅光穿梭的,怎會豎著領子在北京的街頭游移。 他問我,我無言。他在我的身邊,這一趟我們一起飛,路一起走,此生的行李一起扛。

北京,謝謝你歡迎我,用一夜的溫柔。0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