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囤積症的嚴重程度極端兩極,我是恨不得把全部的家當都丟光光

帶著一大一小的行李箱當做「出差」的三個月,這就是我全部用得到的東西,行李箱26公斤,手提8公斤,電腦放在後背包。

上京之初正是季節交替,羽絨服還是要的,接下是楊絮飄飄的4月底5月初,接著會到熱起來的6月。

兩個月之後,我先寄了一箱冬衣回家。

朋友說東西先寄放在我這兒,反正你還是會再回來的。

回來?

雖然世事難料,難保下一次又是北京北京北京,不過,天氣霾成這樣,我的喉嚨一直發炎,如果有選擇,我不會再回來。

 

回到台北先是一直洗覆蓋家具的蓋布,所有纖維類的物品都得去洗衣機裏滾一滾。

 

好幾日,室內陽台掛滿了衣物。

看著好像無性生殖的衣物萬國旗,回想起出差的這些日子,大概就是七套可搭配的上班服,幾件T,三條牛仔褲,IC配件包,化妝包,喔,一定要的兩套換洗睡衣睡褲。

到外地開會就更簡單了,一個登機箱...後來更精簡就一個軟包旅行袋搞定,說到這裏,我有一個驚人的發現: 到項目案場去外地,兩個美如畫的小朋友衣物什麼的都沒帶,兩天見三個客戶,三個開會地點,她們兩個就一套衣服,連晚上都不用換。

不好意思問她們有沒有換內褲?!

難怪她們兩個說我誇張,還這麼大一包,跟我搶包,說要幫老太太提行李,我不習慣讓人幫這個忙,總是說這是我這輩子最小包的了。

一山還有一山高,一包還有一包小,這兩人就是一個布袋子,我不禁要懷疑我自己到底帶了什麼金山銀山?

IMG_0775.JPG

IMG_7303.JPG

IMG_7962.JPG

IMG_0940.JPG

去了兩趟鄭州。鄭州很霾,這窗戶外頭不是陰天,是霾天。

霾是全中國的事。光是想到這個,就很想現在就死死算了,賺什麼鬼錢簡直就是拼死買棺材。

 

 

回題。更早的時候什麼都得帶著,不全然是因為安全感,我的個性中有上升獅子的影響,會想要展示最適當的一面給人看,行李箱也好,家用品也罷,總有我自己的理由,當我處理過兩次家庭災難之後,我居然就變成一個什麼都可以不要的人了。

即使我從來沒有停止過買這件事。

像是可以沒有米,但是不能沒有咖啡豆,這跟生存無關,是需要和想要的關係,咖啡豆是需要。

像是書。嗜書如命又如何,最好的書架在茉莉2手書店啊。

 

夏無事,只是又想起一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