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會議上,我說著:

"不要以為把所有的訊息都放在畫面上就叫做廣告。你們以為是大雜燴嗎?"(怒言)

也算是江湖跑老,但我相信原來這些基本功還是得每天說出去給同伴聽,去提醒。一不小心,他們就是把所有的基本信息調列出來而已,算不上創意。

因為提到了大雜燴。

所以,我想到了台式雜菜麵。在家鄉,形容"混搭到一種沒品的境界"也叫雜菜麵。(國語說成什錦麵,比較優雅?!---嗯,至少是褒義詞)

不過,雜菜麵在我的記憶裡,算是生命痕跡的美食吧。

 

 

 

---雜菜麵來了---
 
[台式雜菜麵]
前兩日看歐吉桑寫到與父親一起吃的雜菜麵。
我也想念那個好味道。

在昔時老家的大榕樹底下,
我那沒有血緣的姑姑和姑丈一起經營的台式路邊攤檔上,
我在那裡吃過我記憶中的台式雜菜麵。

⋯⋯ 13歲轉骨之前,我深受"富貴手"之苦,中醫看完看西醫,幾乎藥石罔效。
會好不會斷根---這疾病用一種與你共天長地久的姿態一起生活。
反覆於打了"大管的"之後3天迴光返照,
第4天開始脫皮/裂膚/見赤肉/流血/結痂...
爐爸帶我從赤峰街的名醫診所轉來,
便到大樹下姑姑攤攤,請姑丈當場做一晚雜菜麵給我吃。

湯底是濃郁的豬骨湯,麵體是早期台灣油麵(好油麵不腫脹XD),上面覆以薄切三層,魚板(咖媽某扣),兩尾蝦,兩個白色小魚丸,兩個粉鳥仔蛋。菜底是高麗菜。白胡椒和工研黑醋的氣息隱藏在空氣與熱騰騰的煙氣當中,芳香撲鼻。

乾鍋,大火。起油鍋,下拍蒜,蔥段,金鉤蝦,大廚圓杓掂兩下,豬骨高湯從鍋邊淋下。一下就滾了。
下高麗菜。蝦子。魚板。魚丸。粉鳥仔蛋。略煮。
放下一掌油麵。圓杓回兩下。

姑丈用圓杓試鹹淡。

起鍋前,鹽巴/白胡椒/工研黑醋點好,起鍋。盛出。把好料鋪排好,放上薄鹽醃過的三層,好了。

我用包著紗布的"我的富貴手",吃雜菜麵。
弟弟妹妹可沒有這般待遇唷。

記憶中的味道,正港台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