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806  (2013,Bali)

旅行主題的實境節目在日本有途中下車,來去鄉下住一晚之類的企劃,最近兩年則是韓綜當道,前兩年在台北停留期間,走過師大路的路邊,葛總指著路邊一棟房子說:這是"花樣爺爺"來台灣時住的民宿耶。

我全然不知其中緣故。從不知道鼎鼎大名的花樣爺爺,直接跳看了花樣青春寮國篇(旅行成員是我熟悉的請回答劇中演員,七海喜),又看了冰島篇(神鬼君主廚,20的姜河那和請回答的垃圾哥!)之後,把過去幾次和同學或好友一起旅行的記憶給勾出來了。

"跟對的人一起旅行"比什麼"非帶不可的東西"都來得重要。

如果看到這些人(藝人)都是臨時被送到機場,拿走錢包和信用卡,導演只給了可能剛剛好的零用金來看,一個塑膠袋就能把旅行10天要用的東西帶全,那可能是牙刷,免洗內褲,現金...就這樣,旅行也就從這樣開始了。

 

前幾天和S小聚,她說我是一個可靠的同伴,因著多年前一起旅行的記憶,她本是走"姬旅行"路線的,被我拖累變成貧窮旅行背包客,也因為有別於她另一群貴婦朋友的旅行方式,我這倒成了稀有珍貴的記憶了。她記得我會看地圖,她記得我會買外帶咖啡,然後坐到碼頭邊喝,她記得我總是一路導覽建築和特色,也沒忘記叫上特產一定要吃吃看。

 

想起不久之前和同學聊到這個,也隨口說著再一起去旅行吧。可是我現在坐在書桌前想了想,這應該不容易實現。

因為,除了我之外,大部分的人,尤其是具備媽媽身分的,一說起旅行,就會不安。

那是脫離日常的,那表示有人暫時會失去依靠(其實是互相需要和被需要),可能還要花錢,這些理由令人不安。

旅行,便成了非分之想。

 

---說走就走---

後來的幾年,我都是說走就走。

對於要橋他人的時間這件事,雖不至於感到無奈,卻也接近不如少事的思考。

綜藝節目裡面花樣青春的青春氣息,傳達出來的那種好朋友的默契十足,有商有量,一起作亂(?)的歡鬧氣氛,我羨慕得快要死掉。

我應該也是適合花樣的玩法的,我只是被迫獨旅。

而距離現在這個時間點,最近一次的"我的花樣青春"是2015的"三董高瘋會",集合地點在上海,在我幾乎獨旅之後的唯一一次"一起旅行"。

 

照片裡面的我們,真的很青春。(<--真的很青春就不用說了,就是沒有,所以才在這裡強調!!!)

2015最喜歡的一張照片__三董在上海朋友圈__1028  (2015,上海)

拍照的是葛總。

我們4個人說好了,如果可以,就一起旅行吧。

就這麼說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