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學聚會時,班長說從他處接收了一部iphone,然後對著我說...可能也不是對著我,只是我剛好坐在他旁邊...對著我說,為什麼喜歡用iphone啊,實在太難用了。。。

我馬上就接口了,不是因為擁護apple,也不是因為鍾情iphone,而是想要反駁這句話的邏輯。

對於沒有學過的東西,就去學就好了,怎麼會有難用好用的心情呢?對你來說,難用的意思只是"跟你以前用的系統都不一樣"的意思吧。

班長說,對啦,對啦,這是我第一次用iphone...

以人性化著稱的系統被說成難用,Jobs要從墳墓裡跳出來罵人了吧。我心裡這樣想。

我又接著說,我覺得很奇怪啊,到了這樣的年齡,好像不準備再學習新的方法或者知識系統了嗎?好像覺得我們到目前為止,所有經過的經驗就足以應付目前的生活了,對嗎?

同學M說,你是不是沒有用過安卓系統...我猜測話中的意思,好像是說,安卓和蘋果系統相比,是"比較"難的...

我想說的是,不管先熟悉了哪一套使用系統,沒有學過的,就沒有難或者不難,去學就對了。

 

熟能生巧。沒有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