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韓國飲食的認知太貧乏]
海鮮豆腐鍋。
朝鮮冷麵。
就沒了。
 

---最近認識了一些的分隔線---
豆漿麵。(成媽做得好像很好吃XD,是豆漿耶XD)

醬油醃螃蟹。(星星裡面,千頌伊用電視購物買的,後來和都敏俊邊吃邊看電視..."一起吃飯吧"更過分,一大缸啊擺上桌)

小鍋烏龍麵。(也是千頌伊想要吃的,都敏俊就跑去打包了。跟張律師吃了也就算了,打包還打兩份XD)

炸醬麵。(這個,真的很家常吧。可以隨時叫到外賣。)

醃結梗。(去瀋陽吃到的。出差的好處就是可以吃到有趣的東西,尤其當你的老闆是一個對吃挑剔的人的時候。)

炸米糕。(就是年糕用炸的。沾白糖吃。關東店北街的那家小館子吃到了,驚為天人。糯米極好。)
 
辣炒年糕。(因為很實在,我根本不會點。成娜靜是辣炒米糕發燒友,這個很像她會喜歡的食物)
 
土豆湯。(七封和表弟一起吃的。算是日思夜想的家鄉食物吧)
 
拌雜菜。(三千浦喜歡的。)
 
五花肉火鍋。(我在亞運村吃到的。賣相很好。至於味道...就很餐廳啊XD)
 
烤肉的話,在北京吃到的一定不正宗。(老闆請我們吃飯那一次,在北苑。還有桌邊服務,但我一點都不想要跟同事吃這麼費勁的東西。)
 
 
生菜上面放了肉,豆芽,以及一片炸蒜片<--這樣的,沒吃過。("一起吃飯吧"演到吃烤肉這一段,真是很銷魂啊,但是吳律師吃相太難看讓人倒盡胃口...一點都不想吃。)
 
 
 
 
 
我。就。想。吃。醃。螃。蟹。
 
 
 
---回覆的分隔線---

杜     活章魚(!)

爐 主  對。活章魚。看人吃過,完全無法想像。也不想吃。

正     哇我也不知道長姿勢惹

爐 主  因為我最近看了一部戲,叫做"一起吃飯吧"。劇情很平穩,但是食物拍得好讚。

爐 主  居然有FB
 為了方便大家找吃的,我史無前例特地為這部劇單獨開了場景相簿。 第二集中的干菜燉鯖魚(시래기 고등어 조...

爐 主   有一集的豬捆蹄,看起來也很好吃。

Beijin   海帶湯啊。生日也喝海帶湯,坐月子也喝海帶湯
Lala     上週吃的水餃鍋,這在我家會被稱為亂煮 
Lala     他們還有很臭的醃海鮮,但韓國人吃得很香,在五星的韓航飯店看到的
Lala      他們的傳統甜點的米制品倒是都蠻好吃的

正 說    我在韓國出生的友人常表示許多韓國料理就是因為窮就亂煮

爐 主    韓國貧富差距很大...是說,現如今,哪一個國家社會不是呢?
我的童年(也就是民國六十幾年),我們家的餐桌幾乎沒有肉和海鮮。爐媽會買的魚,我後來才知道居然是有錢人家買給貓吃的"四破魚"。從那樣的家庭出來,後來的每一樣食物都有資格變成我心目中的美食吧。但是不。
為何呢?因為吃過了51年的食物之後,總結出來的經驗是,窮,有時候能產生創意,恐怖的是,買得起的社會做出不能吃甚至難吃的東西。

爐 主    也只能在這裡說說。我他媽的超級挑剔的。但是我不一定要貴的或者好吃的才入口。新奇可以讓我胃口大開,踩到地雷當做增廣見聞,不能容許的,是亂做和不地道。
比起米其林,我更喜歡一個地方的B級美食,庶民之味。
當然,給我米其林,我也OK。

爐 主   正: 你的朋友說"亂做"我在想是不是也是謙虛了?

正說   爐 主: 因為她是韓國出生的, 但她超討厭有人說她是韓國人或韓僑什的, 當她主動說起她對韓國的感覺時基本上都是負面

正說     她也不會承認她聽得懂韓語但她有告訴我她父母對談是用韓語她都聽得懂

爐 主    大概懂他的感覺。

爐 主    (突然想到)我的韓國食物的開端是明曜百貨地下美食街的韓式烤肉。(捕槍:真難吃,但是離辦公室最近,也常吃。)

正說    啊, 那, 博x

杜      韓國政府對食物的控制比台灣厲害,九十年代韓國還要一週吃一次糙米,他們是到2000年以後才比較沒有備戰的心態

爐 主    正: 我在博X系統10年。捷運開始挖我就在,捷運通車了,沒多久我離開,整個見證東區交通黑暗期。後來就去電 X通)了。

爐 主    (不是故意打表情符號,是打字自己跑出來的)

正       說我也有待過博x, tina當時是ecd

爐 主    我一直做日系客戶,光花王就做了8年,味之素,烹大師,日立,夏普,後來還做慶眾(福斯T系列)。最後幾年都是白蘭氏。有一陣子組織調整打散,所以也做三陽,不過時間很短。我是老賊兩邊都熟,你待很久嗎?(2000年以後就不用說了)

爐 主    (往事並不如煙啊)我那個時候那麼想要被肯定,被支持,被讚賞。我那麼需要拿錢回家養家,弟弟妹妹都還在念書。那個時候我拼命工作,還要指責我的伙伴不用功不上進。那個時候我被看見被重視被喜愛也被憎恨被討厭。我驕傲自大同時並存自卑剛愎。

 
 
 
 
 
 
 
 
 
 
 
 
 
 
---吸到曾經在同一時空的有機物體---
網路很大。因為沒有邊界。沒有邊界的概念,所以不要用邊界這種字眼。
網路很大。大也是一種概念。計算機的世界,是一個全新定義世界的觀念。
因為我在這裡定義是,因為太大了,所以常常要定位自己所在的地方,想來想去,網路的世界我的座標就是爐主。
 
用我的真名是不會找到我的。
我自欺欺人的感到安心。
 
張小奈說絕對不想把自己袒露在網路上。雖然我是同意的,但是一時不察就會完完全全的被翻過肚子來。
翻肚。有一種被KO的感覺。絕對躺平。
 
網路很大,大到要我這種沒有安全感的人自己設防護網,那我就拉4條線出來,把自己關在這裡比較安全。
網路很大,做了好事理所當然隱姓埋名,幹了壞事不用花廣告費就有口碑傳播無段差即時傳真。
 
(長X寬X高的2次元世界)X時間。
 
這就是我理解的網路。
 
我還是選擇做這當中的扁平人類,減去一點時間因素,我只用來紀錄。
 
 
 
因為吸引力法則使人們無所遁,因為八字,因為食物。
以上,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網路很大,世界真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