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轉涼之後,大概有兩次睡死在辦公桌的紀錄。

好睏啊。

 

(我的生活紀錄剩下如此這般的絮絮叨叨,看人家有點功力的writer下筆好像刀切菜,唰唰唰的,好...好...好...好羨慕...)

 

01)因為有一個全身會抖的同事+一個很歐巴桑的同事=讓人萌生去意。只是萌生。因為沒有下定決心,所以過了一年,我還在這裡。


02)這些同事越來越自在了,變成我不自在。今天早上的早會,我說了幾件事:

首先,我不舒服的事情想要讓你們知道,但是你們不必為我的不舒服負責。

 

如果一個設計可以獨當一面,那就可以不用不必煩到我,要不然,我的意見,請聽見去。(美女設計的地圖事件)

我說,你不要拒絕我,妳回,我沒有拒絕你。這樣是沒有意義的。我只問一個:你可以全面把握了嗎?

如果答案是,那恭喜你領的薪水一點都沒有白領。

你(直接點名了)做為一個設計很好,很夠用,但是創意類的表現,還有細節把握還不行。(<---是,就是我認為不夠。)

明年你拿工作記錄單來要求加薪,我會給你,那就在工作紀錄上,寫進去更厲害的東西。

 

第三,W面對工作當中問題,也不很舒服,說了一句:愛砟砟地。

我說:

如果是對我說,那,我聽到了。意思就是我要怎樣你就怎樣做,對吧。

如果是對營業說,對不起,他沒聽見。

如果是對交工作的小AE說,那很抱歉,他很無奈。

 

這是一家沒有辦法接受"愛砟砟地"的公司,

這個公司的機會是"讓我們一起想辦法!"以及"我還可以怎麼做?"

如果這當中有人抱著"啊這樣做就好啦,不要改了啦",

抱著反正就是領薪水的心情來上班,我不能說你錯,

但是,這樣的工作一點都不會好玩。

把自己的生活變有趣不是我的責任(把生活變有趣,永遠都是自己的責任!),

我的責任是把創意賣出去,然後公司做大,做穩。

 

 

最後,我想說的是,我非常討厭人家把我的付出當做理所當然。

當我說這種話的時候,不知道有多少人曾經笑我是個傻逼。(你們不用笑,我自己非常清楚。)

但是,我在意嗎?

我還是做我的傻逼。

因為大部分的人的算盤是:你先給我多少,我再看看要付出多少"。

我不是。

大愛無私我可以去四川給小孩子講故事,

但我們一起的時候,我的付出也會要講究回報的。

不過,我不會計較你先給我,我再給你而已。

我追求的結果是,有代價的交換。

 

你必須交出點甚麼來跟我交換。

當我們在利益的天平上。

 

03)"一般人都不想弄明白,但是,Janet是難得的特別明白。"---馬琳同學這樣說。

 

 

 

對中國有格格不入的感覺,也不是一天兩天。

我討厭人家在星巴克講話很大聲,就站起來制止。甚至罵人。

一般的公共場合,有的時候為了別人還擔誤自己。

在電梯裡,用眼神殺死過講電話的2貨。

(唯獨對不洗澡的人而發出臭味的人,無法抗議。<---是誰三天沒洗澡啊。)

問題都很小,放在我面前,就是不斷的放大放大放大。

這麼不舒服也都是我自己的問題---那些吹口哨,哼歌,抖腳,跺地板打拍子(說著說著口哨聲就又吹了...)

馬琳同學說我容易受影響,說是他人對我有影響力。我臭他:甚麼屁影響力,這就是干擾而已。

(我知道,這確實是我的問題...)

這麼敏感,我才能體察到那麼多世界的訊息吧。---這一點馬琳同學是同意的。

(舉例:霧霾的北京對一個北京人來說就是故鄉風雲。但是對我無論如何就是一個爛城市,你怎能說我容易被影響呢?!你倒是給我忍忍看啊。)

 

 

 

 

有一天,我的敏感不會只有抱怨。我是這麼想,但是我沒有說。

總算回題了。因為睏,也因為....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