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雷海邊在msn上劈哩啪啦的說了一堆:

「這個月能量盡失,我失去了前進的動力。」

「我又陷入了為甚麼要一直拼命的疑問,好像找不到目標。」

「很沮喪。」

「可是沒有錢。」

「公司是外國人的,升職加薪好像永遠輪不到自己。」

「每天一睜眼就上班做稿,回家就是洗澡睡覺,都好久沒做愛了。」

(我好不容易插了一句:過年時不是去了吳哥?他回:你去年也去了日本!XD)

「真的要一輩子做廣告嗎」

「提案修正,修正提案。提案修正...」

我淡淡地回了一句。現在是在抱怨嗎?

...

...

...

螢幕上送回:「矮油,讓人家抱怨一下下啦。」雷海邊送過來的字,這樣顯示著。

即使是一個前同事,跟我撒嬌,把類似苦水的東西倒給我,我還是不太想收。我確定雷海邊也是跟大多數的人一樣,靠妖一下,休息一下,停一下下,就有了啟動的力氣。

靠妖有助身體健康。大多數的人這樣說,這樣以為,這樣傳播,這樣復這樣。

我又想到你了。

我們的生活到了後面的階段,我常常聽你氣憤的抱怨。我總是叫你轉念,到後來,我記得你的眼神裏藏了東西,口中說:老婆,你讓我抱怨一下,好不好。

我現在知道了,你們都說,抱怨一下就好。但在我面前,卻又覺得不應該抱怨,所以,你的眼裡藏著疑懼---是怕我說你愛抱怨嗎?

 

因為雷海邊此時重複表現了你以前的相似情緒,讓我一下跌入回憶---你喜歡跟喜歡你的人一起抱怨生活與工作,我卻一直叫你不要抱怨。我要是你,我也會選擇跟我同聲同氣的人,一起罵罵咧咧,一起義憤填膺,一起憤世嫉俗,這樣顯得仗義。我要是你,我也會覺得這樣很舒服。

跟我這種不喜歡抱怨的人一起生活,你肯定很憋屈,好像一抱怨就不夠男子漢了。

真是辛苦你了。

 

 

這樣很好,你不用考慮他人的感受,想大罵就大罵,想噴就噴,想幹就幹,想抱怨就抱怨,肯定是舒服了,尤其有喜歡你的人跟你一起互相助陣,就更顯得理直氣壯了。

 

 

但我這邊,慶幸著我有一個不抱怨的體質。繼續練習一念之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