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女人在職場上遇到了一些挫折,關於人事的。她自己的解讀是不被人(高層)重視,又不屑跟人(下屬)爭,所以憤而辭職。

女人跟我說:「我老公的薪水不錯,我可以不用上班,我可以不用受這種氣。他說我這種受不得委屈的個性,太辛苦了。」

果然不久他的先生就(在微薄上)說,就屁點大的公司還搞權謀,點點點的,為自己的妻子受到委屈而大感不平。

女人再一次跟我強調:「我隨時可以不幹的!」

 (我感到奇妙的事,他們,真的可以大咧咧的任何事情都寫在微薄上!)

------

 

知道知道,我明白。沒有多久之前,我的先...嗯...我也過一樣的話,不就是不開心就不要幹,我養你!

我回答:「我也收過這樣的話,曾經。不過,我現在比較喜歡我自己決定,不是配偶養不養,或者養得起、養不起的問題。」

 

於此同時,卻又覺得有人挺你(亂挺一氣也沒關係啦)是一件多麼寶貴的事情。(就是說夫妻間即使亂挺果然也是講義氣的表現!)

 

 

-------

那女人真的丟了辭呈,顯然把老闆嚇一跳。

女人又跟我說:「我真不是拿辭職威脅老闆!我是氣不過!」

 

知道知道,我明白。

我只是反問了一句:「做出決定的,通常相對輕鬆釋然,可是你這麼生氣,很顯然的只是為了想要有人安撫你。」

我又說:「我很羨慕妳,很顯然的,一直以來,妳很幸運,一直有人鳥妳,有人挺妳,所以妳總是可以任性又撒野的順著自己的性子這樣幹,那樣幹,然後有人哄妳。」

 

 

有人鳥,有人哄。

如果不放在職場上,真的挺幸運的。(理智上,職場上相對冷靜理性才是。)

 

這女人在職場上還有人鳥有人哄,簡直雙倍幸運。

我實在羨慕極了。

 

 

 

此去北京東三環/爐主納豆

20120214情人結的這個星期

 

(淚...)

 

無論你做什麼決定,我都挺你。你高興就好。你爽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