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降溫以後,我的腦袋轉速很慢。已經有兩個早上發出「我不想出門」的信號---這在過去一年從沒有發生過。

保持著盡量不犯錯---喔喔,這是負面的念頭,我是說,我保持著盡量的清醒

很難。我連十分鐘的靜坐都辦不到了。那天,我披衣靜坐,兩個小時後發現自己縮成一團睡了兩個小時。

很好笑。我當成笑話。靜坐變成球狀臥佛

 

還是很有收穫。最近的兩次靜坐身體感受到頻率,微微的振動著。前後擺動。

當我很輕易(到自然而然的狀態)將流入腦袋(心智層面)的念頭/聲音/信息放走的時候,振動持續著。只要我稍微的定著在一個念頭/聲音/信息振動就會停止。

這樣的...嗯...「實驗」...深刻地把靜坐的「經歷」走了一遍。然後,我發現我讀過的書裡面通常描述的是「靜坐的感想」,甚少闡述怎樣進入靜坐的狀態,也許,真的很難描述清楚,也因為是個人經驗,沒有經驗過的人無從體會。

去年上脈動瑜伽課,進入「無」的狀態時,如果稍微捉住一點覺知,我可以感受到身體停不下來,類似起乩的狀態。一直要等到老師給我指令,我才能慢慢停下來,呼吸,有的時候在呼吸之中呈現深深地睡眠。

回憶起來,完全的「無」,好像我也感覺不到我的身體,肉身消失。

只剩下「醒來的時候大汗淋漓,好像從水裡撈出來似」的記憶。

 

 

--------------------

還是很怕星期六星期天。但是盡量平穩操持日常生活。

在降溫以後下雪之前。

 

 

 

 

 

 

arrow
arrow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