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起在電腦前面看著照片,爐妹說:真的老了。

她是說我。老了。

0805janet冷藍.jpg 

最明顯的證據就是白頭髮。還有臉上斑斑點點的,尤其與米小鼠和小蜜蜂小朋友一起拍照,那個小孩子的珠圓玉潤對比我的膚質,真叫一個不忍心。

對生理年齡的覺知很不直觀,老覺得自己才過28歲,又很多個月。44歲那年身體一直發胖,有許多身體的警訊跑出來,死撐著在北京要賺到那個年終獎金讓病情惡化,即使如此仍然不肯面對現實,只是那陣子略略感受到,啊!我已經「44歲了」。

44歲應該要怎樣呢?48歲,又應該是怎樣呢?外表的變化很大,開刀之後我瘦了一點,腰圍也縮回27。整個人小了一號。44歲還比較像是歐巴桑體型。壓力造成的內分泌失調,用臭皮囊的伸縮來告訴你。

 

 

這些日子少不得又去逛醫院。在安排乳房攝影的櫃台,年輕不貌美的小護士語氣輕柔的說,來,阿姨,你先把這個基本資料填一下,然後勾選檢查的時間....

有有有,我有被雷打到。她叫我:((((((((((((阿姨))))))))))))

自然捲又開始捲了。頭髮長了就常常挽一個髻,白頭髮不安分的衝出來...大半年沒有處理的這顆頭,加上素顏,橫豎就是阿姨。

也對。我應該是阿姨,連雷海邊都小我24歲!!!

外表這件事對我來講好像很超然,我注意的是健康的特徵。

 

要認老嗎?

我這麼計較站上磅秤的數字。

我這麼討厭腰圍多一吋。

我還想去旅行。

我還對任何新產品有興趣。

我老是去賣髮飾的小攤攤兜兜轉轉。

我老是跑來跑去的找樂子。

我老是被糖果店吸進去。

超過30年的好朋友不少,二三十歲的新朋友所在多有。

我想我開始怕吵。對冷笑話無感。

我對著電視裡面的小女生言行感到不耐煩。

我老是想著台灣要保持怎樣的信心繼續往前走。

我總是關注吳念真又說了什麼醍醐灌頂的議題。

我在捷運上,觀察著淡水線上年輕戀人和上班族以及旅遊者。

 

我是老在年紀上,卻以為自己很年輕。自以為是。

我是資深中等美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