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面上是事件,發生在日常生活的事件,但能夠折射出心底的舊傷。

最近在重修告別的功課。

更深沉的是被拋棄、丟棄的修復功課。

如果反轉一下,從我自己當主詞,而不是被動的語態,修復的速度會好一點。我正在練習。

 

 

在關係中出於我的自卑,常常是讓出了主導的位置。所以我是被留下的那個人,即使依照事件發展的過程和結果看起來是我要的結果,我都是被留下了。

遺棄感真的很毀滅啊。

 

所幸被多丟幾次好像就比較有承接的力道。這可不是習慣了,也不是逆來順受,只是願意收下了。

 

-------------------

【看房子的進度】

仲介跟我分析目前的市場狀況還沒有反應出「應該往下掉」的預期。但是新聞是真的有在說價量萎縮的現況。

於此同時我們家這個小小的社區剛剛又以一坪將近30萬的價錢創造了一個坪單價最高的紀錄。我的老天爺啊,這實在是太瘋狂了。

有趣的是我們這個社區確實是值得這個價錢的,有電梯有管委會有管理員有自己的私家曬貓小花園,鄰居是小學大學,還有一個有溜冰場的公園。

屋齡老一點卻沒有任何疲態,沒有鄰居在門口放鞋櫃,公共區域沒有堆雜物。

住了幾個月之後,我認真的想,除了屋子小一點之外,真的沒有什麼缺點呢。

於是再找兩房中古屋的速度變慢了。甚至,我在想本社區如果臨學校那面有陽光房釋出得出手拿下。

 

因為和仲介的相處成了「潛在客戶」,我居然也能在仲介公司商品上架前先獲得內部消息,原來,這就是他們經營投資客的套路。

即使是被當作VIP,但我內心還是很迷惘的。真的就是沒當過有錢人。

以前,為了實踐自己「一個有中島的廚房」真是竭盡全力地拼命了,當然也水到渠成地實現了,但我現在腦袋裡只有「想要兩房」這四個字,回想著剛剛脫手的舊家每一個房間每一個功能區域都有窗戶,連浴室也是有開窗的,似乎就更難找到合意的落腳處。

我回到生活的基本面來看,是不是樸素一點就夠了?

可是我也想要門廳素雅又高級的新廈呀。

是不是 不  一  定  要有風景的窗?

可是只是價錢合適但居陋巷只是住了,那我為什麼要搬家呢?

我就是奔著風景來的嘛。

最近.....................我的心境折射出匱乏嗎?

明明每天走走路都有大塊風景的。

我頭好悶,不能再想了。下次再想吧。今天結案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