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會冷不叮的想起從前。

比如說有一次(2005或2006)休完大假回到北京

北京的手機SIM卡就鎖住了一時無法開機

總之是在一個通訊服務不像現在這麼完善的時代背景

隱約記得神州行(一個通訊產品類似簡易門號)的說明書提過重啟SIM卡

我只要把收起來的說明書找到就可以

如果還是打不開,只好營業時間去大望路陽光100(建築物的名字)那兒有一家營業廳

請櫃檯幫我操作就可以

我有時有一點3C白癡(大概百分之40吧)...一般很簡單的除bug問題是可以自己解決的

再難一點只能求助專業或花錢消災

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

眼前能做的就是把說明書找出來

 

對於手機暫時不能用這種事情我是不會焦慮的

對於有問題不能馬上解決 則有嚴重的強迫性傾向

也就是說一個 SIM打不開的手機  比  現在不能用手機   更讓我不舒服

 

但我知道一般人會生氣(生手機的氣 生自己的氣 生廠商的氣 生世界的氣 生命運不順的氣)

一般人生氣的理由雖然源自手機打不開

其實是對 無法掌握的狀態抓狂

他們不知道自己的狀態被憤怒綁架

但其實是勾起了失去控制 任狀態宰制的危機感

必須要用生氣來表達

 

那個傍晚我先把行李箱該洗的衣服拿出來

丟進洗衣機

一邊想那個很小一份的說明書可能放在哪裡

洗衣機還在轉

我把備品的抽屜順便收拾乾淨了

沒有。沒有說明書的蹤跡。

 

我給自己冲了咖啡。通常這代表一個逗點,我需要在勞動和勞動之間休息一下。

之後,我去放DVD的櫃子裡找。或許會放在某一個信封裡。

也沒有。

洗衣機的衣服好像洗好了。

去把衣服晾起來。

實在想不起來究竟放哪兒。

肚子有點餓。

 

北京的家大概只有72平米,大概24坪的一房兩廳一廚一衛

地方就這麼大,照理講一眼就看透了

那個說明書到底放在哪裡

...

東西有收起來我是確定的

所以相對不急躁

也許來一次大掃除

每一件物品都挪挪位置

它就會跑出來

 

衣服洗了

咖啡喝了

飯也吃了

 

最後的希望就是書桌了

 

把書一本一本拿出來晃一晃翻一翻

(看到他把結婚戒指吊在檯燈上...其實我平常也不戴戒指XD)

書架上這裡一點那裏一點的紀念品小東西全部點數一遍

然後把放文具的塑膠盒拿出來檢查

這個塑膠盒放的東西就是文具,都是從台灣揹回北京的私房好物

北京的文具選擇沒有台灣那麼多

更甚至我們都有自己愛用的物件

除了各種筆還有剪刀、釘書機、標籤...偶爾把設計得不錯的品牌紙卡也放進來

美其名是收集,其實只是沒捨得丟

 

然後我就看見那個神州行的說明書了

 

很順利的解開SIM,手機也就馬上可以用了

只是,手機可以用了

卻沒有人可以打過去

也不會有人打過來

因為,沒有事

 

我習慣安安靜靜的不打擾

有時候訊息也不回

這種狀態跟2016、201開啟的「24小時微信線上辦公模式」截然不同

對我來說連手機都可以丟掉卻時時受到手機的控制

是非常痛苦非常不舒服的事情

 

我可以不要手機卻無法忽視你跟別人從早到晚90通簡訊

走過這些和煦春日也走過死蔭幽谷

我偶爾會想起那個找SIM的北京黃昏

那麼安適自在

 

那個核心非常穩固的人

是我想要回去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