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04難得手冲好喝的曼特寧.jpg

今天怎麼了?手冲曼特寧特別好喝,又香又醇不苦不酸不澀。
[咖啡時間]
01.即使像我這種百分之一交際花性格的人,還是覺得過年就應該睡覺。
02.發現自己有幾百年沒聯絡的「好朋友」但是不敢去聯繫。因為太久沒聯絡可能被斷捨離了或對方怎麼了,覺知到失去聯繫的動力。
03.還是一樣嚮往他方。其實歸根究底是不想面對房子的爛攤子。逃避可恥。就在頂加的V搬走後一天,樓下浴室開始漏水。但是要過年了,沒有工班可以來,工頭小龍說年後安排。廚房的水龍頭開關橡皮墊鬆了,關不緊。一直下雨,潮濕。
04.偏偏又是擅長忍耐的。想要獨善其身非常不容易,自立自強的另一面是有很多人支撐你站得直。
喝完了。

 

---沒有逃避的資格---

仔細算一算上一次做頂樓的防水塗層也是2015年,約七年前施工。一般的塗料壽命也就五年,所以最近兩年天花樓板受潮狀態又故態復萌也是有跡可循,只是我住在這個房子的這麼些年,僅僅是為了治水,便花掉不合理的金錢,還傷神,真是........錢坑啊。(抓光頭髮的煩惱)

葉子說要直球面對。我是直球面對呀,那些花掉的治水的錢不就是最好的證明。

像是燈泡不亮,水龍頭橡皮墊鬆了,這些都是小事,但是如果是小年夜突然熱水器不出熱水了,會不會感到絕望呢?要壞掉就選一個平常那些日子來壞掉啊,幹嘛選過年!!!小年夜那天熱水器半夜沒熱水,讓我一下就軟掉了,脆弱到想死死算了。大過年的,誰給你換新的熱水器? 更立即的問題是,我想要洗澡啊,但是就是沒熱水。除夕這天,天剛亮就跑到頂樓拔熱水器的電池,然後去買電池,我心想,如果換了電池還沒有熱水,我就要離家出走。

幸好。只是熱水器的電池沒電了。

這麼小的一件事也能輕易把我搞得想哭。如果是僅此一件大概不會,事實上是要加上浴室天花滴水,水龍頭關不緊,以及因為潮濕而剝落的牆壁和過年的假期沒有人可以來修理,是這麼多不順利的情緒加總在一起的,壓垮駱駝的不是最後一根稻草,是所有的稻草。

因為脆弱,所以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