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FY4489.JPG

2019年完成我的清單上的首爾居遊之後,有不同圈圈的朋友說想要跟我去首爾玩耍,老一點的這一頭是老朋友,卻不一定能待得久,五天四夜大概已經是極限了吧。年輕的這一頭是晚輩,想要跟他們一起脫離日常,帶他們離開一下舒適圈,住個十天半個月應該比較合適,我只問一句話,是真的想要跟我去玩嗎? 爾後,讓人兩頭落空的是武漢肺炎來了。

2020年剛開年。記得微博瘋傳李文亮醫生在微信群組裡的對話時,心裡有異樣感,這個鄰居的死德行是任何不利組織社會的、危言聳聽的、小道消息的,通常很快會消失在熱搜裡。被和諧。

1月31日。李文亮被約談,寫了微博: 

2020-1-31
来自 贫困家庭iPhone 11 Pro Max
 
大家好,我是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12月30日,我看到一份病人的检测报告,检出SARS冠状病毒高置信度阳性指标,出于提醒同学注意防护的角度,因为我同学也都是临床医生,所以在群里发布了消息说“确诊了7例SARS”。消息发出后,1月3日,公安局找到我并签了训诫书。之后我一直正常工作,在接诊了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后,1月10号我开始出现咳嗽症状,11号发热,12号住院。
 那时候我还在想通报怎么还在说没有人传人,没有医护感染,后来住进了ICU,之前做了一次核酸检测,但一直没出结果。经过治疗最近又进行一次检测,我的核酸显示为阴性了,但目前仍然呼吸困难,无法活动。我的父母也在住院中。
 在病房里,我也看到很多网友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我的心情也会轻松一些,谢谢大家的支持。在此我想特别澄清,我没有被吊销执照,请大家放心,我一定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出院! 



2月1日,李文亮確診。後來,李文亮沒有走出加護病房。

2020-2-1
来自 iPhone客户端
 
今天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尘埃落定,终于确诊了[二哈] ​​​

 

一直到今天,2022年的1月,疫情持續,遠一點的美洲大陸歐洲大陸說是不肯戴口罩,要爭取呼吸的權利,近一點印度剛剛經過一段滅絕的感染,東亞的韓國每天五千七千這種數字的確診人口,一樣遏止不住一變再變,越變越恐怖的COVID-19。中國的西安和天津陸續出現確診是最近的焦點新聞,病毒異變,變本加厲,普篩手段讓人去捅鼻子,沒有證明啥事不能幹,生病的人無處證明到處拒收,孕婦在醫院前面流產,心臟病患突發疾病枉死在8小時的奔波之途,出了小區去買饅頭的小伙子被保安揍倒,饅頭散了一地...再回頭去看當時武漢封城的細節,套一句中國人常說的俗語就是「電影都不敢這麼演!」

從2020以來,我和我的老朋友和小朋友哪兒都沒去。全世界仍然壟罩著死亡陰影。一邊畏懼著死神就在家門外,一邊該幹嘛幹嘛,只是,我沒有想要幹嘛,我認為情況會獲得控制,我們會出門去玩。

台灣的防疫後來被世人視為一種奇蹟,疫情初始,我靠著家裡很少的存糧生活,大家在搶糧囤貨,我頂多多買兩包白麵條,但是我去超市想買雞蛋,雞蛋沒有了,我想買豆腐,豆腐沒有了,我這才警覺網路上那些蔬果箱、成品半成品團購都是奇貨可居的。我上網抱怨了一下:我連豆腐都搶不到。

很多店不開,很多店倒了。很多店撐著,很多店不撐了。google地圖上面的生活指南恐又要變更,已歇業,已歇業,已歇業。永久打烊。

我最遠....最遠走到南機場夜市。全城三級時街上連車子都不多,更何況是夜市,據說少則兩個半月沒營業,多則自動閉店三個月,三個月...2021年五月中開始上升到三級警戒,我們對自主防疫已經很有經驗了。降到二級時,已經是夏天的尾巴。某一日,我有了放風的感情,慢慢從夜市走回家,拐進久違的巷弄,在小公園坐了一下下。座椅附近種滿了香蜂草,有一絲絲甜膩的芬芳,圈圍的建築上有彩繪,一下子想起來可愛的梨花洞壁畫村。首爾的那個梨花洞。

 

「假裝」這種事情我最厲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