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38.JPG

我一直覺得我身邊的夥伴的內心,是非常文青的。這沒有貶意,文青這兩個字被揶揄到遠離原來的意思,應該要還它們清白才對。

文青的表面就是一般人,兩個眼睛一個鼻子,通常都有眼鏡,在一般的公司上班,打卡,年輕時吃苦耐勞,熬到中階主管以上,依舊端正自持,會過節與人交流,適時加入創意表達個性,會保持與這個世界不鹹不淡的關係,關心卻不靠近,有意見的事情從反省和要求自己做起。不太抱怨,因為知道抱怨的時間可以做很多事。

我們五年級文青已經抵達半百,但是文藝魂會反應在閱讀旅行,勾針毛線,織物陶器,杯碗瓢盆,居家用品,廚房設備與興趣嗜好之中。餵養孩子長大的時候也餵養自己的美學眼光,無論是五感的眼耳鼻舌申,視覺聽覺味覺嗅覺觸覺,另外加上心作用的感受與心得。

這樣的朋友有的開了店,有的自己當自己的創意總監,監製生活,在湯品之間講究顏色協調和養生之道,在蛋糕脫模之後綴上鮮奶油和當季水果,用勾針勾畫甜美生活的輪廓,用棒針一路織出綿延的溫柔和溫暖。

有人懂得很好,沒人懂得何妨,深深了悟完成自己就是愛護自己最最簡單也是最實際的行動。

文青是手工打造的。

這個季節,我收到一份季節問候是純手工的立體卡片傳遞著遠方來的溫度。打開來是手寫的一句話: you're in my heart.溫暖了本來就溫暖的我。

(能收到手寫的字,這是多珍貴的禮物呀)

謝謝葉子大人的抬愛,在妳們的眼裡,我真是一個好特別的人,才值得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