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82.JPG

雖然極力抵抗2022年度星座運勢的暗示

但是實在不能不介意「要非常努力還不一定有結果」的預言

這兩年因為恐怖的病毒襲擊地球人

造成的人心惶惶和不安

寫成表面的文字也就這樣幾個字

真正過到每一天的日子則各有各的艱難

和同學小聚的那天

男同學提起親族男性的攝護腺肥大(為什麼強迫我聽這個啊)、家裡的長者已經垂老至生活無法自理、甚至女同學的先生早些年已經因小中風造成肢體障礙增加照護的難度,

凡此種種聽在我的耳朵裡

無非就是潔癖發作全身不適

甚至反過來威嚇自己某一天失能失智拖累旁人

你看

即使沒有COVID-19還不是得走到為長輩養老送終的時候了

還有,不得不正視的自己養老送終的未來

 

歸零這種概念比較適合為40歲再出發的起跑點上設定

眼下這個年紀真是交代遺言會被唾棄,放棄努力會被吐口水的尷尬時間點

但蝦餅大人告誡我人類沒有向死而生的

交代我一定不可以思考死的意義而弱化生的追求

若不是蝦餅提醒我

我就這麼繞在這個念頭裏,已經好多年了(差不多就是2020年初武漢封城時給出的暗示)

想我以前的歸零,行動上是爭取更上一層樓,然後全力奔跑

現在的歸零,像是向內昭告著「餘皆不取」

卻被告誡不可不可XD

 

薇同學告知也要再度重新規畫生活方式

這也給我一個整理的契機

既然老天爺都這麼給功課了

我就試一試「非常努力是一定要的,但不一定有成果的2022」吧

 

*解開束縛

*解鎖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