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中第三段做房地產廣告的生活,沒有意外的,再一次跌入我為什麼沒有錢的萬丈深淵。

在台北的第一段短命的房地產文案時期,我每天都在想:我不要穿制服。

因為不想穿制服以致於離職的人生,對我來講半點遺憾都沒有。後來想想,其實是不喜歡房地產企劃創意因為要熟悉樓盤特性,去到銷售中心,每每看見銷售業務的油嘴滑舌就想吐。

離開就好。轉入商品廣告代理做AE,轉向到國際性的日商做創意文案,我覺得是符合我的tone,覺得舒服又能為它努力,一點困難度都沒有,雖然不能說如魚得水,至少是苦盡甘來。

至少養活了我和家人。

 

 

第二段是在北京了。DG的地獄生活我一點都不想再想起,

房地產的工作強度讓我家破人散。我不知道要怪誰,只能怪公司。

當然,我知道我本來可以有選擇的,只是我當初的選擇導致我後來的家破人散。這都是後話了---因為受傷需要找一個加害者角度,在這個事件裏,我只能找到"是公司害的"這個理由了。

 

 

再來就是這一次了。

房子是高單價高關心度的商品,每一次我在分析產品的時候,我就不免想到:

難道我不是對象人群?

我是,但是我沒有錢買。所以,我又不是了。XD

一棟2000千萬人民幣的獨棟別墅來到我的眼前,甚至,因為體驗,我住了三個晚上,所有設備和床,舒服當然是很舒服的,但我思想著,這是我要的嗎?

已然過上減法人生的我,對於眼前所有的設計無法無動於衷,唯一確定的是,我可以欣賞,但我一點都不想要。

就是說我有錢也不會想要。

 

 

這是一個錯覺。"只"是一個錯覺。

慾望幾無,是事實。我更加肯定的是,我沒有錢買任何東西。

錯覺什麼都不要,其實是沒有錢。

 

平常感受沒有特別強烈,但一進入房地產產業,沒有錢的感受就浮升上來。

 

 

他們說,姊姊要是在2005年買一套當代MOMA,現在財產就可以翻六倍了。(當初每平方米賣一萬,現在是六萬。人民幣。)

我說,人生沒有早知道啊。(順便送兩聲乾笑)

其次,沒有說出口的是,我們在台北有一個房子,我們住在裏面就好,漏水,就修好它。我們有陽台,有了不起的樓中樓,有四面書架,廚房有一個中島。寬敞的會客空間,家人朋友常常來相聚,我們想要的理想生活如此簡樸。真真不需要那麼多房子。(非自欺欺人)

 

 

 

我沒有什麼可說的了,做房地產廣告,不是為了帶給人們未來式的理想生活內容,更多的時候讓我不斷的反省,反省著我可以如何過上我想要的理想生活。

而且,我沒有錢。

在房地產產業之前,我顯得如此窮困。

在我自己之前,卻又如此清貧可喜。

 

 

如果說真的要有一點願景,大概就是從今往後都不要為錢所苦,需要的時候,有,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