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29,休假日的第一天,

八點就被微信的提醒聲叫醒。

起來看稿子。

前一天晚上寫稿的小朋友說約了晚上八點要給家裏的小貓看病,一定要走了...

3000字的稿子,我才看了五分之一,

不是不能用,

就要是修,說是修,對我來講,要補很多不足的地方,

幸好框架是對的。

 

我說你走吧,我修完了給妳,然後設計做H5,再給老闆和我看就好。

小朋友千恩萬謝的走了。

 

假期前,正常人都是無心工作的。小長假三天,家在遠地的小朋友說想要回家一趟,

如果有工作,會在線上完成。線上(on line)就是把電腦帶回家,做好上傳確認,在公眾號後台上傳。

 

這是移動辦公的好處,好用的互聯網被中國(變態)玩成這樣,也就是說24小時都可以溝通,

實情是大家都不要下班!!!

 

我把稿子修好之後,緊接著修第二篇,傳給老闆看,

說是沒問題了,還說很好,順便給了三個大拇指。

上傳給策劃和設計,我就整個放空了。

 

辦公室還有兩個小朋友沒下班,在做另一個客戶的PPT,要漂亮就要花時間磨,這兩隻一向都合作得很好。

濛濛問我,姊,你怎麼還不下班?

"我等著看看俊俊有沒有什麼問題?我等下走。"我回。

後來俊俊說這稿子叫給VV做,明天看得到。

喔。怎麼沒人告訴我呢。

那我走了。

 

下班的路上才想起,這兩隻談著小戀愛呢,我怎麼沒反應過來XDDD

我在,真是礙事。

 

"一個小院,兩盞燈,吃三餐,過四季,喜歡你。"這不就是濛濛昭告天下的心聲嗎。

有同行的夥伴,確實因為彼此扶持可以走得比較遠。

(不過,辦公室戀情大好大壞,我忍住不再想下想,他們/她們有自己的人生需要去經歷。)

 

然後場景跳到0429的早上。一早的微信通知,稿子做好了,要審。

10點,回去睡回籠覺。下午,說是上稿了。我看了一眼。

 

給貓看病的小朋友被客戶表揚,說是假日工作辛苦了。

小朋友辛苦一個多月,被各種為難,一下子新仇舊恨一筆勾銷。

 

辛苦了。

 

老闆緊接著說幾個小問題,像是標題不要加框,字體字號太多不統一,以後不要超過5種點點點。

下次改進。設計VV在家鄉傳來幾個字。

 

 

2004年來京見了台灣人總經理之後,開始了兩年地獄般結界的日子,

我覺得現在的狀況(稍微)好一點,

這很可能是因為我經驗過那兩年,因此現在的強度對我來說相對變低,

再者,那兩年之後我拖著病身回家,發誓從此不為錢工作,

即使經濟困難也不應該把賺來的錢變做醫藥費,

真心不想再進醫院。(沒有人想啊親)

 

饒是心知肚明,天清月朗的思緒沉定,我還是要懷疑一下我自己的破命格。

大破之數,

破而後能立。

是一個重新起造,革命的人生。

雖說老天爺不會給妳承擔不起的任務,

但是,我常常覺得我是真真扛不起,只是勝在意志。

年紀大了,意志不好用,因為體力不答應。

 

要是我2004年遇到現在辦公是小朋友一樣的狀況,我也會讓自己咬牙吞下的。

我也看見現在這群小朋友真的很管用,

是不是他/她們都很習慣24小時微信工作呢?

是不是只有我還沒習慣呢?(我很確定我才不要習慣咧神經病)

是不是我老到不想跟上互聯網的腳步,只能活生生地被輾斃?

大家都無怨無悔嗎?

 

場景換到今天,五月一日了。

一個人的屋子是一個"個人回復的時空"。

終於把4月撐完了。

又是一個宇宙新始的暗示。

 

 

昨天,今天,明天。我們,想3天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