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b_29096.jpg@596w_1l.jpg

初五接財神。財神說我就是要你富得流油。我說好。

被提醒了,今天是重返單身紀念日。有趣的是01被提醒,02久到我忘了這是第幾年了,總體來講時間果然是治療一切的良藥,可以結案了。

IMG_4953.JPG

一個人的生活不再覺得時間難捱。並非練就自娛自樂的生活方式,也不是粉飾太平的創意生活,這一年相對而言我更安靜於無事生活。一來無所事事,一來追求內心的平靜更甚以往。

我猜想是身體不聽話的原因,所以精神上更渴望可以擁抱痛苦,不輕易向人傾倒訴苦,再者是我以後可能只有更壞,這是一個和自己和平相處的練習起點。

時間一樣在流動,我終於可以感覺時間是正常快了...嗯,是很快XD。(以前覺得很痛很辛苦,時間太慢,想要撥快世界的鐘。現在不會了。)

本來就不會用別人的痛苦安慰自己夠幸運夠幸福。誰和誰都沒有辦法互換體驗和感受的。

我只是看見。看見自己正在通過的。

IMG_4898.JPG

一個人吃飯真是....。(有夠討厭一個人吃飯的。)

有時候強迫自己好好吃飯。

除了夜市,路邊攤,小吃店,也會有這種看起來親切無礙的小餐廳。所謂親切是對食物本身,不是對客人啦

我討厭對客人親切的店。

IMG_4969.JPG

2017的酉雞年,屬兔的犯太歲。有一天看見龍山寺牆上貼的海報,就直接在龍山寺打烊之前買了600元的安太歲。

營業項目是香油錢。

活了這麼大把的年紀,第一次自己買的寺廟服務項目,覺得有趣。

我本就一付大破大立的命格,幾乎所有的經歷就是極度破壞之後再重新建設,有的時候我會希望我的命運會順利一點,不要這麼極端,即使知道性格造就命運,是我的性格特徵使事件走向變得極端,但又覺得冥冥之中個人在老天爺的【本人記事本】上老早就寫得好好的一臺戲,我只是負責淋漓盡致的出演我自己是主角而已。於是乎我連此刻的書寫都只是台詞的一部分了。

很少人喆問為什麼,以及意義,我曾經酸回:「那是因為我們務實。」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不太強迫自己回答這有什麼意義,也有可能是我不再積極創造意義,也有可能是我放下這個思維。

但我,依舊不夠務實。

去安太歲這件事,可能是我務實的開端,要平安,要健康,要順利,要變有錢。於是安太歲這個行動,就又有了意義。XD

IMG_4933.JPG

大概從2011年起,我只穿converse。想要營造一種運動休閒風的穿著風格。連上班也是這種風格(不是這圖的風格。這圖是我要去喝咖啡的風格XD),個人認為Esprit的黑白系列上班可穿的正裝款和converse非常match。

(春裝來了: https://www.esprit.com.tw/womens/shoes-and-accessories/)

嗯...無印良品的休閒服,更加"添衣無縫地"合適。XD

有一天,我變成掰咖之後,醫生說我的鞋子不對,不可以再穿鞋底很薄的converse,要選有避震系統的鞋。這些Converse大多以裝飾性質的角色出現。

即使有了先進的避震系統運動鞋,多希望能夠再穿回converse。

(情況沒有變好。屬於時好時壞的狀態。)

鞋櫃裡除了一堆原來就有的converse之外,現在有了一堆A牌,S牌和L牌的功能鞋。

但還是最喜歡這雙白鞋。

IMG_4996.JPG

廚房窗外的那個藍天,只要是藍天,就藍得像是以前做Slide的漸層色卡紙一樣。

無調色無濾鏡。

因為這樣的藍天,也許是我不出門的理由。

IMG_5140.JPG

我們幾個只要聚在一起就一定是從頭笑到尾的。我們常常約,一起製造自己的尾牙。我們相親相愛。

我常常因此得到安慰。(我有需要和這個世界連結的需要啊。)

今年除夕去蕭爸蕭媽家過年,因為有遠道來的兩位好朋友同為座上客,我們互相託了對方的福氣,得到一桌年夜飯。沒想到蕭媽對著北京來的馬琳同學說:「謝謝你們在北京照顧貞納特。」

俺超沒出息的,馬上眼淚就要滾下來。(眼淚有成功剎車。應該沒有人知道我眼睛紅了。)

隔天初一去老朋友家作客。馬琳同學描述除夕夜的盛情款待,說到這一段。

知根知底的老朋友問馬琳同學:「那貞納特有沒有當場哭出來?」

馬琳說:她有忍住。

我在旁邊聽著,覺得像是在說別人的事情。

IMG_5635.JPG

2017的第一個月已經過完了。春節的節也過完了。

(我的過節障礙並沒有特別輕微,可能是有客人的關係。客人一走,我昏睡了兩天。)

 

春天要來了。

春天整個把我們家包起來。

你看,是不是很美。

 

---借圖說話分隔線---

一個成雙成對的日子。牢牢地牽著手為好,誰也不把誰放在身後。

jk_47717.jpg@596w_1l.jpg

IMG_5449.JPG

穿衣吃飯,如此簡單,如此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